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個人

一個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個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早晨,迎着冬日的陽光,溫暖而不耀眼。坐在教室的一角,憶起以前,過着無憂無慮的、懶散的生活。今天複製昨天,明天複製今天,一天一天,直到現在,獨自來到這個陌生又熟悉的城市,還是依舊的喧囂,只是物是人非。我在這裡,而你們在哪裡

  憧憬未來,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一切都只是個未知數。而今,隨時隨地只能跟手機低語,偶爾也會有人發來問候,我也只是簡短的回復,不是高傲,不是冷漠,亦不是不在乎,而是我明白,也許有一天,真的在乎了,離不開了,緊接着又會銷聲匿跡,陌生了。我怕會習慣不了這種感覺,接受不了這種現實。

  有人說,我對手機有了依賴性,我想,也許是吧,總是在想,如果現實足夠美好,誰還會整天跟一個對自身有危害的東西那麼親近。

  經過了很多傷痛,別離,我終究明白了兩個字"現實",不管是什麼永遠抵不過它,一路上布滿塵埃,風雨過後誰還在?習慣了在寂寞中取暖,對現實習慣無奈,卻對感情為難,習慣倔強地說"我不痛,過得很好"習慣沉默,習慣了所有的不習慣,只因為成了孤家寡人。

  一個人,慢慢地在心裡築起了一座城,庭院深深,幾許年華,悄然變更,始終拒絕打開那扇緊閉的城門。也許是怕了,怕分離,怕陌生,怕不聯繫。於是就這樣過着不咸不淡的生活。

  回頭看,腦海里總會浮現很多人的影子,而現實,他們都已走遠。多少人只是一個擦肩而過的瞬間,多少人在孤單的背影里消散。也許,我是一個念舊的人,那些記憶一直不想刪除,總是懷念以前的所有人,所有事。

  我想,把這些浮如飄絮的思緒漸漸轉化為清晰地思路和簡單的文字,於是在生活中變得冷漠與淡然,願一切安好。

  常常仰望天空,看看陽光,告訴自己,一個人也會過得很好,告訴自己,值得擁有最好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
網友評論
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