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紅鏡》-----長篇情感小說【連載】09

《紅鏡》-----長篇情感小說【連載】09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北方的秋天總是那樣急促,如同一位篡位者,急匆匆的將夏天推到千里之外,用無情的霜寒統治着屬於自己的天下。雖然已經早上八點多了,但慵懶的太陽彷彿才剛剛起床,絲毫不肯賞賜些暖意。

  東方玉將大衣領子豎了起來,幾乎要與帽子結為一體,離上次見面已經有些日子了,也不知道會不會歡迎自己。

  看了看門牌號,確定這就是趙玉樓的家。猶豫了幾下,不知自己是否應該敲門,進去見到柳絮又該說什麼,最終還是試圖着扣了幾下門環,院子里沒有任何聲音,又輕輕地拍了幾下,隱約的聽見裡面傳來了腳步聲。

  誰呀?

  小門隨着一聲聲響拉開一條縫隙,裡面探出一個近四十歲左右的中年婦女,從穿着看應該是家裡的傭人。

  這裡是趙雨樓趙先生的府上嗎?

  是的。

  您是?

  我是趙太太的朋友,我叫東方玉,路過這裡過來看看她。

  那您等一下,我回太太一聲。

  還沒等東方玉說聲謝謝之類的話,門已經咣當一下迅速給關上了。這種態度讓東方玉覺得比這早上的天氣還要寒冷。要不是哥哥一再央求,斷然是不會來的,更不會平白無故受這樣的白眼。

  大門打開了,東方小姐請進!

  吳媽快步在前面引路,東方玉隨着進了院子。只覺得這棟房子比自己預想的要闊氣,不僅氣派還多少有些田園的氣息。

  太太在樓上,您直接上去吧,吳媽將東方玉帶進了明亮的客廳,指着樓梯和東方玉說道,將東方玉遞過來的外套掛在了衣架上。東方玉剛踩到樓梯就見柳絮穿着棉的睡袍已經走到了樓梯口。對東方玉親切的問道:小玉你怎麼有時間來了?

  柳絮姐,我是路過這,想你了就來看看,沒打擾你休息吧?

  哪有,太客氣了,你來了,就是我正做着夢也得醒呀。說著話東方玉已經跟着柳絮進了卧室。

  小玉你怎麼找到這裡了?

  我哪能知道你家的住址。我讓我爹給打聽的。

  你跟吳媽說你是市長家的千金了嗎?

  沒有。

  那就好,吳媽總悄悄的和雨樓說話,讓他知道家裡又來人了,又該瞎猜疑了。我沒有和他說太多以前的事,所以誰到家裡來,他都認為會有什麼事似得。

  太太!太太我上來了!

  吳媽上來吧!

  吳媽端着熱茶走了進來,東方小姐請喝茶!說著將杯子放到沙發前面的茶几上了。

  吳媽!以後進來不用先打招呼,直接上來就行,這個家你比我熟悉,別總那樣客氣!你每天忙這兒忙那兒的,挺不容易。柳絮說著從包里拿出幾張票子塞在吳媽手裡,說道:自己留着用,用不了的就給老家寄回去。

  太太這可使不得,你給我的錢已經不少了,我也沒有什麼花費,一邊假意推辭一面已經將錢掖進了圍裙后的衣兜里。太太!以後您儘管吩咐,吳媽美滋滋的對柳絮點着頭,吳媽你忙你的去吧,我和東方姑娘說會話,

  吳媽隨手關上了房門,柳絮聽着聲音知道已經下樓了。

  小玉是你哥讓你來的吧?

  是的,就是他讓我來的,要不誰會這麼早路過呀。這幾天他和我說了很多你們之間的事,也許有的事情你們倆都沒有弄明白,才會有誤解。當初我去學校看我哥時知道你們倆的事,但最近這幾年發生的什麼事我也不清楚,柳絮姐你是誤會我哥了。

  小玉,你知道這幾年我是怎麼過來的嗎?又怎麼會在這裡。

  你哥當年不辭而別,前一天還好好的,轉眼第二天就不見了,也不知道去哪了。我偷偷打聽了幾個老師,都說不知道。連句話,連個紙片都沒有留給我。我每天都通過你哥認識的幾個人打聽消息,都不知道。兩三個月也沒有消息,更別說書信了。

  當我不想再找,等畢業之後再說時,才知道自己已經有了你哥的骨肉。我一個大姑娘家,沒結婚便有了孩子,我家裡知道一定會打死我,我爹娘那還有臉活在世上。我也不想活了,但也不能在家裡死呀。所以胡亂搭了一趟火車,就昏沉沉的到了上海。在哪裡兜里一點錢也沒有,就差餓死了,這樣餓死也好,落個清凈。有個好心的裁縫店老闆娘看我可憐收留了我,我就在哪裡一邊學徒,一邊伺候人家一大家子人,每天只能睡四五個小時,還得趁着半夜給你哥的學校寫信,但每一天都這樣盼着,等着,每一封信都想石沉大海一樣,無影無蹤。

  後來肚子漸漸大了,幹活也不靈活了,也不能繼續在裁縫店住了,便出來找個破房子。靠着老闆娘和窮鄰居的接濟才勉強活了下來,

  那年也是秋天,比現在早十幾天,我生了個男孩。我給起了名字叫柳天恩,就是希望以後孩子長大了不要忘記那些救過我們母子倆的恩人們,還有就是不要想你哥那樣無情無意。我咽不下這口氣,隱約的記得你哥曾和我說過你家在這裡,由於當時沒有在意所以也不確定,所以臨行前把孩子寄養在一戶善良的老人家裡,一個月一塊大洋,我當時哪有那麼多錢呀,我答應他們給我寄養三個月,如果期限到了我沒有把錢寄來,就把孩子賣了。

  從上海我是沿街乞討才到了這裡,那時已經快過年了,離三個月的期限剩下不到半個月了,我每天都撿着剩菜剩飯吃哪有錢寄回去。想到過把自己給賣了,誰要呀,那時瘦的一點樣都沒有,即使把自己賣了,那以後不還是沒有着落。越想心裡越難過,越惦記孩子,罵你哥這個絕情決意挨千刀的。自己也就不想活了。正好這時有一輛車經過,我就撞了上去,可能是撿來的衣服穿得比較多,居然沒撞死,他給我送到了醫院。當我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躺在醫院裡,住的每一天我都想着從窗戶跳下去,冬天的窗戶封的比較嚴實,我一時也弄不開。

  有一天下午,病房裡就我一個人,我看房間外沒有人,就拿起凳子把窗戶給砸開了,正準備往下跳,他從背後抱住了我,他就是趙雨樓。我跟他說:母親去世了,父親娶了后媽,嫌我礙眼,要我嫁給有錢人家的那個瘸子,我半夜抱着弟弟就逃了出來,帶着弟弟不方便,就寄養在同鄉家,我到這裡找舅舅,可舅舅搬家了。

  後來,趙雨樓按照我給的地址每月寄去一塊大洋,也把我接到了他家,就是這裡,讓我做傭人還他的錢。時間長了我的身體和氣色也得到了恢復。這樣,我們就在一起了,他讓我給他生個兒子。由於生天恩時趕上連雨天,屋子潮濕漏水,我也坐下病了。緊接着飢一頓飽一頓的,風吹雨淋的病也沒養好,在一起差不多兩年了,就是沒有,現在他也不碰我了。

  柳絮一邊說著一邊傷心,但沒有留下一滴眼淚。

  每當下雨時我都會看着窗外,望着遠方,尤其是秋天的雨,差不多三年了,我都沒有回去看過天恩,有時偷偷多寄一些錢回去,那邊有時也能帶個口信過來,說孩子都能說話了,就是喊媽媽。說道這裡柳絮的淚水確實忍不住了,多年的委屈伴着淚水流了出來,順着臉頰冰冷的滴落到了床上,東方玉的淚水早已流了出來。

  嫂子!別哭了!

  東方玉的這一聲嫂子叫的柳絮心裡更是痛苦和凄涼,淚水如泉涌一般。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紅鏡》-----長篇情感小說【連載】09
網友評論
《紅鏡》-----長篇情感小說【連載】0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