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想你啊!學友

想你啊!學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轉眼間,也過了這麼多年,真的好想你啊,遠方的學友!

  還記得,花果園山上的身影,河濱河邊的結行,可是,如今,昔日的學友,你們現在身在何方呢?是不是,早也把我這個半途而廢的學友忘了呢?也許,在你們的眼中,早也記不清我這個學友的面容,可是你們知道嗎?我每天都在網上尋覓,等待着你們的出現,可是,時間過了一年、兩年,還是不見你們的身影,難道你們真的把我忘記了嗎?

  也許是真情的感動,還是上天的有意安排,終於在2008年9月15日的晚上,我進了網易同學錄里,悄悄走99級會電(2)班,一間讓我無法忘記的教室,一群讓我難忘的身影走進了我的視線,羅繼貴、何培龍等出現在我的眼前,我真的很高興啊!想起馬上就要和曾經在一起度過兩年半的同學聊天了,心中無比的高興,可是,失望的事還是出現了,沒有一個人在線,剛才那種高興的心情一下落到的深淵。再看看他們的記錄,都是06年以前進來的,最近都沒有人來過,難道,我真的找不到你們了嗎?我憒憾地走出了教室。

  懷着一種無奈的心情,我依依不捨地走出了教室,開始我無聊時最開心的事,網上遊戲“鬥地主”,玩了一會兒,一個網名(緣分)讓我又走進了教室,既然我們從不同的地方在一起度過了那樣長的時光,我想一定是一種緣分,於是,我開始了你尋找你們的聯繫方式,可是,還是沒有啊。正當我想再次離開的時個,一個號吸起了我的注意,於是,我懷着一種僥倖的心理,在我的號加上了那個號,在備註里我說起了我是苗祥禮。然而加上去的消息,猶如石沉大海,遙無音訊。讓我等到我深夜2點,那是不見他的回復。這種無奈的心情,我睡了。

  第二天,我早上就去上班了,因為這些天是我們收費的時間,我趕場天都是他們收,今天是閑天,我還是去看看,讓他們回去做點事,到了11點,我的同事來了,我頭一天感冒還沒有好,手酸頭痛,於是我教我的同事收,我回來輸液,這是一件多麼讓人難等的事啊!於是我習慣地打開電腦。當我一登上,一條消息讓我高興已,是一個加好友回復的消息,我打開一看,是何培龍那小子,他的第一句是:“苗哥,這麼多年不見,過得還好吧,在哪裡發財呢 工作忙不忙 我電話,有空好好聊聊”。看到這樣的消息,我顧不了自己還在輸液,用一隻手和他聊了起來,這種多年不見的心情,再次湧起,讓我忘記了自己的手酸了,聊啊聊啊,不知過了多久,我的輸液瓶里沒有液了我都不知道,還是我的孩子說:“爸爸,你回血了”。我看真的沒有了,這時,我老婆來為我換了鹽水,還說:“和什麼人聊天,一隻手還聊”。我看看她,微微一笑,你不知道,這是我找了多年的同學啊!

  在和何培龍的聊天中,他告訴我李雪瑞、劉發華、朱勇、袁再林的聯繫方式,我手機短信群發給了他們,一會兒,手機的鈴聲不斷想起,“老苗,我是老袁,你現在過得嗎..... 這個是袁再林,一個平時話不多的老同學,和我聊了很久;“老苗,我是朱勇,現在遵義.....”;手機短信里,“苗苗,最近過得怎麼樣.....”,我知道,這個一定是李雪瑞了,這個是她在學校時一至喊的口號,這是一個多麼有才的女生啊,在聊天中,才知道她現在地貴陽白雲那邊上班,一會兒,電話又響起了,這個是劉發華,一個開朗活潑的女生,在我的記憶中,他是那樣的美麗,那樣的可愛。這樣一個的消息出現,讓我好像又回到的昔日的校園,我真很開心,從來沒有過的開心。

  往事隨風去,真情永能忘。那段難忘的同學情,一幕一幕忽現在眼前,操場上打球的身影,教室時的追逐,還是那樣清晰可見,寢室里的歡聲笑語,還在耳邊回蕩。可是如今的你們都過得那麼好,不像我,在這個無人過問的小角落裡,每天無所事做,真的無聊。可是,你們會把我忘記嗎?一個曾經一無所成,半途而廢的老同學。

  想你啊!學友,別忘記我好嗎?我真的不想失去你們的消息。

  想你啊!學友,別忘記我好嗎?讓我這個遠方的學友每天都為你們祝福,願你們一身平安、幸福。

您正在瀏覽: 想你啊!學友
網友評論
想你啊!學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