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相愛=相交嗎?

相愛=相交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火車站來往的人群,嘈雜聲伴隨着火車鳴聲煩擾着男生不平靜的內心,男生手裡緊拽着兩張火車票,眼睛四處張望。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忽的,那個期盼已久的身影出現。)

  男生(望着沒有提行李箱的女友欣喜的熱情降下,低垂着頭):用不着你送我!

  女生(咬着嘴唇,強忍着淚水,走近男生):我們必須分手嗎?

  男生(抬起頭,眼神冰冷):既然不相愛何必勉強在一起呢?

  女生(眼淚在打轉,伸手猛的“一巴掌拍”在男生臉上):你為什麼要這麼說?

  男生(狠狠的甩開行李箱,眼睛紅紅的,表情平靜):那好——你今天跟我一起離開!

  女生(微低着頭,聲音顫抖):不——我不能——

  男生(伸手握住女生的手,另一隻手高舉火車票溫柔的口氣):你現在只有一個選擇,跟我走還是留下來繼續追隨你所謂的夢想!

  女生(感受着男生手心的溫暖,淚眼模糊盯着火車票,沉默了半響):我——對不起——

  男生(頓時如泄了氣的皮球,鬆開女生的手,拎起行李箱轉身,冷冷且生硬的語氣):我尊重你的決定,祝你幸福!

  女生(望着男生漸遠的背影,兩腿顫抖蹲下哭泣,嘶力叫出):我們的愛情就如此脆弱嗎?

  男生沒有回頭,停住腳步)吼叫着:跟我走!

  女生(起身沖向男生擁住男生的後背——眼睛瞟到一個穿襯衫的小男孩身上的坐標軸):相愛一定要相交嗎?

  男生(輕輕鬆開女生的手轉身面向女生替她擦拭淚水):在你眼裡,我就這麼不值錢嗎?

  女生(深情望着男生努力平緩自己的情緒):我們為什麼不能像坐標軸一樣相愛!

  男生(詫異的望着女生,疑惑的眼神):為什麼?

  女生(深吸一口氣平靜):相愛不一定要相交。我們可以像坐標軸一樣有着同一個原點——彼此深愛着對方,但像X,Y軸一樣可以朝着各自的夢想的方向延伸奮鬥。不會自私的強求對方為愛放棄夢想。我愛你,我也愛我的夢想,我不會放棄你,也不會放棄我的夢想。我的生活少了你們中任何一個都不會是完整的!

  男生(恍的明白了什麼,臉上透着神秘,豁然的笑了):其實我知道你一直想工作在這裡,之前我總傻傻的認為我和它不能共存——現在明白了……相愛不一定要相交!

  (男生將女生擁在懷裡,一會兒,男生伴隨着火車“嘟嘟……”的鳴聲踏上了自己的逐夢之旅,女生揮手男生,心結解開,愛也將夢的坐標軸延伸着……)

您正在瀏覽: 相愛=相交嗎?
網友評論
相愛=相交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