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風輕雲淡的日子

風輕雲淡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很久以來,一直夢想着有自己的世界,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我只要一天,完全屬於自己的一天,在風輕雲淡的日子裡放飛自己,放飛思緒。

  ??這一天,沒有煩人的瑣事,沒有先生和兒子的大呼小叫,也沒有忙碌的買菜、做飯、洗衣服……假如夢寐以求的這一天來臨,便是我夢想成真的日子。

  ??如果有這一天,我一定要好好地享受,當太陽升起的時候才懶懶地睜開眼睛,緩緩地起床。然後點上茉莉香熏爐,放上一缸熱水,撒上茉莉花精油,舒舒服服地泡在浴缸里。空氣中飄着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令人神清氣爽,陶醉其中。溫熱的水霧朦朦朧朧,瀰漫在空中,微笑着盍上眼睛,盡情舒展身姿。泡在溫熱的水裡好像躺在一片白雲上,又好像一隻鳥快樂自由地在天空飛翔,我有些恍惚,也有些迷醉。享受完香熏沐浴后,再從容地化妝,從容地描眉搽粉,從容地穿上自己喜歡的長裙,款款地走出家門。不急不忙隨意而行,隨心所至。細碎的陽光灑在身上,深深淺淺的過往在記憶里涌動,任思緒隨清風飛舞。

  ??做女孩時是瓊瑤迷,瓊瑤的故事感天動地,那些美好的愛情,美麗的文字常常讓我激動不已,熱淚盈眶。夢想擁有瓊瑤式的愛情,擁有一份天長地久純真美麗的愛情;擁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故事;擁有一個愛到極致的愛人;擁有終身魂牽夢縈的記憶!

  ??從宛露到紫薇,儘管他們歷盡千辛萬苦,經歷了風風雨雨、聚散離合,最終還是相思相守,花好月圓。可我的故事卻不是童話,不知掠過了多少風景才和他相遇,然而還沒有來得及和他走到天涯海角,地老天荒的盡頭便呈現在眼前了。獨自守着曾經燦爛的天空,才知道錯過的滄海桑田早已淡然,那抹眩目的光已經暗淡。也許因為美好的東西太美好而不能長久地擁有,也許是因為理想的童話走進現實很無奈。可嘆又可悲,人們往往走不進自己編織的情景里,而情景中的故事卻如驚鴻!瓊瑤之所以讓少男少女們為之傾倒,為之癲狂,只因為那是童話。是的,童話是美好的,也令人神往!現實的殘酷和無奈卻令人心碎。

  ??再後來喜歡讀梁鳳儀的書,從《盡在不言中》、《醉紅塵》到《昨夜長風》等……梁鳳儀的理性和心智讓我回到現實。梁鳳儀有句經典的話:女人知道自己的生命的主人是誰很重要。她的生活像散文詩一樣浪漫,但又不失理性,她的小說亦然。從瓊瑤到梁鳳儀,從燦爛歸於平淡,從浪漫歸於樸實,從青春年少的女孩到成熟智慧的女人,其間的心路歷程,其間的心酸、磨礪、情感掙扎,無以言說,可謂一言難盡……

  ??我只是一個平常的女人,一生最大的願望就是擁有一個相思相守、相濡以沫的愛人!其實,我想說,我不要曾經擁有,只要天長地久!

  ??不知不覺,街上也是華燈初上,走進一間雅緻的酒吧,凱利金的薩克斯《綠袖子》在空中流淌、迴旋。要上一杯女兒香,坐在一個安靜的角落,微閉着雙眼,靜靜地感受這美妙的時刻。濃情如酒的旋律被大師吹奏得美崙美奐,感覺非常飄渺浪漫,予人身處仙境的感覺。在那曼妙起伏的音符中,你可以如此逼真的感受只有凱利金才可吹湊的空靈意境,並傾心醉倒於這舉世無雙的完美的演奏中。細細品味這杯中美酒,不禁感慨萬千,生活猶如這杯女兒香,色彩斑斕,辛辣中有着甘甜。

  ??這真是個風輕雲淡的日子,美麗而沉醉!

  本文作者:竹韻清荷

您正在瀏覽: 風輕雲淡的日子
網友評論
風輕雲淡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