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煙花句

煙花句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

  夏天已經走遠,秋天還沒有到來,八月在這不冷不熱,像我們生活的日子,也像曾經的那些舊時光。

  二

  一直是個固執的女子,本打算九月離開京山去浙江,可是,人沒走,我看到茶在邊上,涼了。生命是我的,我不想讓它如此悲涼,於是,我硬是留了下來。

  三

  有朋友至遠方來,不亦樂呼。

  原以為,我在小城的夏天是個空夏,老李的到訪,讓這個夏生動起來。

  我們有好久沒有見了吧。

  2003年,我們是很要好的同事,朋友。細細一數,轉身就是7年時光。

  他說,我沒有變,依然是那個我。

  我笑,小女子已嫁為人婦,怎麼說沒變。倒是你,真的一點沒變。依然是當年的老李。

  他亦笑,沒變,多好啊。

  四

  他在浙江,我在京山。說不遠是假的。

  為了不讓愛生塵,我給他下了硬性規定,必須每天給我發2個信息。

  他依言。

  為了不讓愛生塵,我說,你在外邊的苦樂,都必須給我彙報。我保證不幫你做任何決定,當是個聽眾就行。

  你依言。

  天氣轉涼,格外懷念,他溫暖的話語;也格外想念,吵架時的熱火朝天。

  想起一個朋友寫的,親愛的,你可知道,今夜,會因為找不到你,而睡不着。

  遠在浙江的你,知道嗎?

  五

  一直把女兒當個孩子,她本來就是個孩子,不到5歲嘛。

  那天,在公園玩,我突然肚子痛,很痛,問了許多人,打聽不到廁所。

  婆婆,和一個老友聊得正高興。她告訴我,你自己去傑傑姑媽的店子找廁所吧。

  傑傑是我的外甥,我不認識他的姑媽。

  左不左,右不右的時候,女兒從玩的沙坑裡跳了出來,她拉起我的手,對我說,媽媽,我帶你去。

  然後,她帶着我,飛一樣的跑開,一邊跑一邊安慰我,媽媽,跑快點,這樣肚子就不痛了。

  聽到這,我肚子的痛真的輕了許多,女兒的手溫暖如春。

  一進店門,她像個大人似的喊叫,姑媽姑媽。找到人後,女兒和姑媽說,我媽肚子痛,你廁所在哪。我帶她去。

  就這樣,女兒解了我的痛。

  我看到了成長,打心底為女兒高興,為自己高興。

  六

  有句歌詞,生命如夏花燦爛。

  其實,我感覺,更像煙花,一小一小朵的,慢慢綻開,美妙無比。

  不是嗎。

  是的,我想,是的。

您正在瀏覽: 煙花句
網友評論
煙花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