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老人,又走了一批

老人,又走了一批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老人,又走了一批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一場雪,帶來一場嚴寒;一場嚴寒,帶走一批老人。

  曾默默祈禱,嚴冬晚一點來,再晚一點來,只為了自家的一位老人,一位82歲的老人,期盼虛弱的身體能夠抵抗住冷冬的侵襲,起碼捱過元旦,也算增加一歲。但終究天不遂人願,老人走了,在雪后的第三天,那個刺骨的夜晚,老人停止了最後的心跳。永遠的走了,去另一個世界過僅剩幾天的新年了!

  看着熟悉的臉龐,安詳平靜,沒有一絲痛苦的表情。像在冬眠,靜等春天的來臨。但無論如何呼喊,再也沒有任何回應。老人真的去了,淚從心底湧上眼帘……

  接連不斷傳來周圍老人過世的消息,一批老人走了,帶着一生的酸甜苦辣,帶着一生的是非功過走了。那些曾經的美好,那些激情燃燒的青春歲月,是否也隨那一把火化成灰燼。那些老人,那些沒有文字記載的老人,留下的也許只是親人逢年過節的哀思與懷念,僅此,還有什麼?

  活着的人,也曾想到百年後,自己安靜的躺在欞棺里,而外面的人紛紛揚揚,吹拉彈唱,熱熱鬧鬧為自己送行,只可惜這種場景自己再也看不到,那些花花形式只是活着的人的一種自我安慰。實現着讓生命哭着來,也哭着回去的輪迴吧!

  人生如此簡單:以陣痛和哭喊開場,當有力量時,奔波跋涉,中間經歷風風雨雨的煎熬,當無力掙扎時,靜待生命結束!最後以悲劇謝幕!

  更有一些人,在生命的列車上提前下車,沒有圓滿完成正常的旅途。空留那些或悲或喜的風景,讓同一車上的人徒增遺憾和感傷。

  看到一句話:人生來是被判了死刑的。只是緩期執行而已!啞然,生命的本質如此通透。還有什麼迷惑,那些痛苦,那些迷茫,只是生命的顏料。那些物質,那些生命之外的東西,多與少,當你走後,已與你無關。更不值炫耀!茫茫宇宙,芸芸眾生,滾滾紅塵,每一個生命只是一粒微塵,一名過客而已吧!

  與我,生命實在沒有什麼可炫耀的,唯有一些點點散散的文字,清清淺淺的思想可以分享別人,除此,生命的終結也難逃一把死灰。

  很多時候,冥冥中有一種感應,是迷信嗎,還是巧合,生命很奇妙,特別是親人之間的血脈相連,那些說不清道不明的事故,讓你感覺生命的深奧、神秘與敬畏。還是那句話,懷着虔誠與恭敬的心,讓良心做主吧!

  天堂里沒有塵世憂傷,老人,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老人,又走了一批
網友評論
老人,又走了一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