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你是誰的白衣少年,有修長的指尖,衣袂翩然,與歲月有染。

  一紙素箋,記錄了窗外的清風,凌亂了回憶的歸途。在自己的路途里輾轉成歌。還記得有流年裡所沉澱的那些美好。一路走來,那麼多的過往,那麼多的期盼,於是就風乾成了歲月在城牆上留下的痕,似潤泉湖畔風吹碧水微瀾。

  踏着一場只屬於青春的過往,點點流年浸染了漫天飄飛的柳絮。一次遇見,鐫刻成花開花落後的圓滿。只是依舊零星的記得,那抹陽光開在彼岸流光少年的背後。將一路憂傷,一路殘笑上演為季節里正在盛開的一彩。記錄了一個長長的四季。只是天空依舊泛着淺淺的藍,似最初的微笑,最初的天真與無知。那個陽光下在球場上奔跑的少年,看到的是一種洒脫與靈動,籃球在修長的指尖飛速的旋轉,轉身一閃而過,一個漂亮的扣籃。只屬於少年內心的生命之章。

  “小冉,今天的天氣真好,陽光明媚,可以看見太陽在微笑。”

  “恩,我喜歡燦爛的陽光,因為我是向日葵,向日葵向著陽光的時候是幸福的,向日葵向著陽光的時候是堅強的。”

  “小冉是堅強的,小冉的微笑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小冉的微笑比溫暖的陽光還要溫暖。”

  “呵呵,溫暖的陽光真好,可以看到一片明媚。可以看到滿山朝霞。”

  “小冉的微笑給我信心,給我鼓勵,就像天使的翅膀一樣,小冉是我的天使。”

  看到了滿天的繁星,看到了滿山的朝霞。遠方的天空有一輪淡淡的明月。白色的月光似滿天的花雨飛下,好美的天空,有天使的羽翼劃過,有明亮的流星劃過,綻放為彼此身邊的明媚。依着潤泉湖畔的清涼。翠拂行人首,碧水藍天之間,感受滿滿的慰籍。仰望摩天輪,看到那慢慢轉動的幸福。站立,微笑,陽光下的質點照亮紙背。

  藍色天空下的絲絲過往,留有手中的沙漏,記錄時光,點點滴滴,反反覆復。訴說著眼眸里的堅強。

  “小冉,你知道沙漏的秘密嗎?”

  “沙漏的秘密?我只知道沙漏代表時間,也代表回憶。”

  “恩,可是小冉不知道每個沙漏從開始到流盡都只有一分鐘。”

  “真的嗎?那我就可以用它來算出好多過往的時間。謝謝你的禮物,一個關於成長的禮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是我送給小冉最真誠的祝福,我知道小冉是喜歡海的,那麼迷戀的一片藍,是屬於小冉的。”

  午後的廣場,人流依舊在漸暗的光陰里流動,木製的條形椅子上,留有沙漏點滴滴。“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流動的液體彷彿一路回憶盛開。溫暖着彼年繁華。城市的北端總有一個缺口,是風來的方向。找不到遠方的那一刻是彷徨的,只是身邊有一份依戀的時候就不會那麼害怕悠遠,即使悠遠,知道有你也會找到方向。逆光的路,唱斷那一輯依舊開放,依舊執著的,沒有來路的葵花。華燈初上的那一刻,不會害怕在昏黃的街燈下,在人流涌動的的繁華中漸行漸遠。安靜的校園裡,綠色的草坪上,有木製的小橋橫穿而過。月色照耀下的小橋更透露出一種朦朧的美。

  有一夜的天空是無星無月的,只是一片墨色的藍,很乾凈。但校園小路上的空氣有一點凝固,迷茫的心情散落一地。一場無法承載的生命只重,就那樣促不急防的降落在少年的身上。

  “小冉,我闖禍了……”

  顫抖的聲音,聽到了你的無助,然後看到了小冉睜大的雙眼。

  “……我們不怕,我們堅強,我們會承載一路凌亂的過往。”

  “謝謝小冉,我沒有辦法,只能想到你……”

  “你遇到困難,小冉會盡所能的幫你,小冉不會就那樣看着你無依無靠,小冉的心情和你一樣‘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一場疼痛,接近祁連山下的素白。看着你的孤單和抱以微笑的堅持。是那麼堅定的一抹微笑。不管多大的困難,有微笑的地方就會有陽光照亮。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一句簡單真誠的祝福,溫暖了點點滴滴的過往。向日葵的堅強依舊指向遠方。沙漏的愛,伴着流光少年飛速而下,一路回憶,一路感動茫茫然流轉。點綴着成長的符號。靜遠的日子裡,長大,終歸是一種幸福。

您正在瀏覽: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網友評論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