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情愁隨風,人生豪邁

情愁隨風,人生豪邁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情愁隨風,人生豪邁 標籤:人生不設限

  “滴不盡的相思血淚,開不完的春柳春花”,凡塵俗世,煙纏霧繞,依戀重重,不相逢也思量。一寸寸柔腸,一懷懷愁緒,溢滿心底,跌碎眼底,多少紅塵獨行者,回眸淚斷天涯路。為誰淚流瓊臉 ?為誰封心絕愛?又為誰紅消香斷?只落個香消玉損無人憐,花落情絕空餘恨,怎奈何一個“情”字了得。

  誰人不被紅塵累,何人不為情事瘦,到底是——誰辜負了誰的情?誰滄盡了誰的顏?誰是誰生命中的過客?誰是誰生命的輪轉?桃花人面不知訊,蝶去鶯飛無處問。誰能詮釋千古的重逢,誰能排解難逃的宿命,幾時風雨幾時晴,幾多歡娛幾多苦,只道是春愁秋恨總感慨,繁花淺香也寂寞。

  追問清風夢幾多,借問明月情何從,萬古千愁人自老,春來依舊勝芳草。恩怨情仇、是非得失、生死白頭,幾人能看透?人生如夢,斗轉星移,悠忽百年,何必“獨倚望江樓,過盡千帆皆不是”而惆悵遺憾,何須“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而無奈寂寞,何苦“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而無怨無悔。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夕陽幾度紅,容顏能幾春,痴心不都換真愛,真情不都能回報。情有獨鍾心不改,傲骨寒霜終是苦,春花夏風秋日雨,一年四季總有時,天涯何處無芳草?!花飛花落花滿天,情來情去情隨緣。會有起風的清晨,會有暖和的午後,會有絢麗的黃昏,會有流星的夜晚,會有真正屬於你的那一份情感,強扭的瓜不甜,苦求的情不久,學會放棄、學會珍惜、學會超越。

  風起吹開一夜相思,雲飄帶走一地碎夢,愛恨念思隨風雲,世間萬事轉頭空,塵世如潮人如水,只嘆江湖幾人回。塵緣如夢,緣起緣滅, 心若夢,念也好,放也罷,夢醒終無留,此生何必再牽挂,柳暗花明自有期,情到眷成終有日,何用雙眉皺不開。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情愁拋九霄,紅塵樂逍遙。

  只因浮雲遮望眼,迷情戀愛難自拔,登高才知眾山小,遠足才明見識淺。天涯路漫,風卷輕浪,千里浮沉,萬里河山,雄關漫漫,情深哪堪比山河,義重怎與天宇並。紅塵路迢,無語媚行,感當時意,含笑嫣然,得知淡然,失之泰然,處之坦然。滄海一笑,淡薄情懷,釋然開懷,輕語歲月,笑看流年。

  人生本是一場戲,恩怨情仇莫嘆氣,聚散離合都是緣,得即高歌失即休,一蓑煙雨任平生。人生百愁隨風去,放容一笑勝千金,把酒當歌趁今朝,作樂尋歡縱天涯,淡對得失,笑看成敗,人生豪邁。

您正在瀏覽: 情愁隨風,人生豪邁
網友評論
情愁隨風,人生豪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