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奧運點滴事

奧運點滴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那份激動來自奧運精神

  ??

  ??在我們的生活中沒有什麼比奧運會更能夠激動人心的了,每當奧運會開始的時候便“全民皆兵”抗戰在電視機旁。

  ??自8月13日隨着雅典奧運會的開幕,人們便陷入了極度的興奮中,電視機成了最熱門的搶手貨!每天下班就忙着打開電視機,一邊準備着晚餐一邊看奧運。不知道燒焦了幾多次飯菜,燒壞了多少只電水壺……

  ??茶餘飯後、工作間隙的休閑時光,大家談得最多、最激動、最劇烈的還是奧運。今天杜麗贏得了第一枚金牌,明天是張寧的羽毛球,後天又是李婷、孫田田的網球……捷報是一個跟着一個,只教人悲喜相依,心海的波濤是一浪高過一浪,且經久不息,心臟的承受力也在跟着經歷那一次又一次的“嚴俊”考驗。

  ??奧運,已經是出現頻率最高的字眼,看到的、聽到的;大街上、小巷裡……無處不是奧運的天地,無處不飛《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五星紅旗飄揚在奧運會場……

  ??這段時間也是人們亮燈最長的時段,靜謐的夜也被這雄壯、嘹亮的國歌聲和高高升起的國旗劃破了!雖然賽程已經進行了大半,可人們的耐卻異常堅韌,別看他滿臉的疲憊,可只要一提奧運就象點燃了導火索,引燃了人們的興奮神經!話題一旦提出,就會有人響應,加入的人是越來越多,一呼百應,奧運之聲沸騰了整個中華大地。

  ??無論你是在為瑣事煩心,還是在為工作而不快,但只要觸及到奧運變煙消雲散、激動異常!眼淚在為他們而流、嗓子在為他們呼喊、心臟在為他們而狂跳……每每到了關鍵時刻,害怕心臟的承受能力不夠,不得不忍痛割愛、閉目深呼吸……

  ??無論走到哪裡,只要聽到國歌奏起,全身所有的神經都會被調動起來,都會駐足傾聽和觀望,分享那份激動與快樂。

  ??其實我們在意的並不完全只是金牌的多少,無論怎樣只要我們拼搏了、奮鬥了,那一路灑下的汗水就不會白淌,我們需要的正是這種氛圍、這種頑強的拼搏精神。

  ??奧運聖火點燃的同時也燃起了中華民族的愛國熱忱和積極向上的慾望,中華大地沸騰了,奧運精神蔓延在每一寸土地,感染着每一個龍的傳人……

  ??

  ??奧運是最好的現身說法

  ??

  ??昨天打開電視機,尋找到奧運賽場,正直播着女子2000米雙人雙漿賽艇項目。女兒瞪大眼睛問我:“2000米啊?有沒有搞錯,怎麼這麼遠?那不是要把人累死!”我乘機抓住戰機進行誘導:“是啊,任何事情都是很辛苦的,有苦才有甜啊,哪有不勞而獲的事呢?”在女子網球賽開始的時候女子又有問題提出來:“為什麼打網球的都那麼黑呢?”我仍舊沒有放棄這良好的教育契機:“她們的成績都是平時刻苦訓練得來的,不管是炎炎烈日還是嚴寒濃冬;不管颳風下雨還是艷陽高照,她們從不間斷自己的訓練,是不會放棄自己的追求的,為的就是那塊奧運金牌,為的就是要讓我們的國歌在奧運會場響起、讓五星紅旗在那裡高高升起。為的是能夠讓我們的國家永遠佔據奧運會場、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上學讀書也是一個同樣的道理,十年寒窗苦,樂在金榜提名時……”女兒若有所思,大概被這種勇於拼搏的奧運精神所震撼,也許是在為自己的行為而羞愧……

  ??儘管好多的項目我們並不懂,但這並不影響我們對奧運的熱烈與欣賞。我們的情緒隨着賽場的氣氛而波動起伏,這種感染力是超強的、是無法抗拒的。會看的看門道,不懂的就看熱鬧,但共同的看點都集中在奧運精神上。

  ??

  ??滄桑奧運二十年

  ??

  ??一次又一次奏響的國歌,一篇有一篇高高升起的五星紅旗,一浪高過一浪的歡呼聲……總讓人激動不已,曾經的情景,那初次相對的場面又清晰地浮現上來。

  ??鏡頭迴轉到二十年前的那個瞬間,那時候象我們這樣的普通家庭是沒有電視機的,好在我們住在母親單位,有幸和大家一起享用那台“公家”的彩電。每天晚上,大家都會把電視機搬到大操場上,越來越多的人就會聚攏在一起,前面的坐着看、中間的站着看、到了後面就站在長板凳上看“搭台戲”,一張長板凳至少要站上四個人,大家擠在一起,精神卻都在那台小小的熒屏上……

您正在瀏覽: 奧運點滴事
網友評論
奧運點滴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