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經濟發展需要強大的凝聚力

經濟發展需要強大的凝聚力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經濟發展需要強大的凝聚力 標籤:科學發展觀 經濟學是什麼

  戰鬥團隊為提高作戰力,必須有統一的思想,統一的行動步驟,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才能形成強大的戰鬥力。為達到這一目標,必須保持隊伍純潔性,擁有廉潔的無私奉獻的指戰員,整個團隊凝聚在一起,成為鋼鐵的長城。在今天以經濟發展為中心任務的時代,想取得經濟發展新成就,必須擁有這樣一支團隊,才能勇往直前,戰無不勝,最終把勝利的紅旗插上成功的巔峰。

  新中國建立六十年來,我們在開闢着前所未有的偉業,並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這是我們中華民族自豪的地方。我們所走過的道路是艱辛的,坎坷的,共和國在一窮二白的土地上頑強地站立起來,靠的是什麼呢?靠的是黨的英明領導,黨的核心凝聚力,把億萬民眾緊緊地團結在自己的周圍,同甘共苦,患難與共,共同度過艱難時期,一步一個腳印地走到今天,勝利成果來之不易,它凝聚着中華民族幾代人的血汗和生命代價。回顧過去可謂是崢嶸歲月曆盡坎坷,我們付出了艱辛的勞動,取得了卓越的成就,新中國終於在世界的東方站立起來。這首時代讚歌代表了我們大家的心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中國共產黨的核心力量發揮着積極的作用,把各族人民團結起來,形成一股無堅不摧的力量,組成鋼鐵長城,這就是中華民族的精神力量所在,中華民族的精髓所在。

  改革開放三十年,黨中央帶領着全國人民奮戰在經濟發展大潮中,把國民經濟發展推向了高潮,經濟發展連續翻番,創造了世界的紀錄。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根本的改變,國民經濟實力達到前所未有的狀態。所有的成就裡面體現出一個真理:團結就是力量。團結來自和諧的社會氛圍。

  在經濟發展大潮中,存在着一些問題,一些黨員、幹部腐敗蛻變,給黨和政府的形象造成影響,這是令人痛心的。但我們的黨員幹部總體上是好的,公務員大多數是好的。只是一小部分人在經濟大潮中被金錢利慾沖昏了頭腦,墜落成歷史的罪人,人民的罪人。這個血的教訓讓我們清醒地看到,經濟發展中需要不斷的加強黨的教育,提高黨員幹部,公僕的思想水平,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以人民的利益為出發點,要捍衛國家的利益。隊伍內部要加強政治思想教育,提高自身的素質,把先鋒隊的形象樹立起來。把黨群關係、幹群關係搞好,把黨的優良傳統發揚光大,執政為民的理念絕對不能動搖。只有這樣才能把凝聚力重新展現出來,引導人民繼續向著理想的目標前進。

  “十二五”規劃綱要在兩會上通過,成為全國人民奮鬥的目標,也是近期我們黨,政府的工作方向。為完成這宏偉的藍圖,我們要認真地學習貫徹“規劃綱要”的精神,用實際行動去落實,去實現這一偉大的目標。目標遠大,但任重道遠,需要我們全部黨員、公務員團結起來,凝聚成一個堅強地堡壘,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齊心協力向前,為遠大的目標而奮鬥。在此關鍵時期,沒有一支強大凝聚力的團隊是無法勝任這項艱巨工作的。經濟發展是全面的,需要整體上提升,各項事業均衡地向前發展才是最終目的。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們,必須抓住核心問題,以綱帶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既定的目標才能取得圓滿的成功。一場經濟發展戰役,就是全民性的整體協調性的合作戰役,在相互支持配合下,橫向攜手聯合,縱向快速推進,在這種形勢下,一場經濟發展戰役才能取得勝利。這裡所說的相互支持配合,就是全民性的合作,不分地區,不分行業,為了一個奮鬥目標,要全面合作,攜手作戰,直指勝利的彼岸,把勝利的紅旗早日插上目標的頂峰。

  現在有一種提法,叫作地區貿易保護主義。這對整體經濟發展是不利的,制約了經濟發展速度,也是前進的障礙。在“十二五”規劃綱要的實施過程中,也會有此類現象存在。個別的單位為了小圈子的利益不願擺脫保護主義怪圈子,更不願作出一些犧牲,這是不符合國家整體利益的,對經濟發展格局不利。所以,我們黨員幹部,公務員要以大局為重,以人民的利益為重,把身心投入到全局上來,把發展步調統一起來,思想統一到一個目標上來。這樣才能發揮出整體作用,推動“十二五”規劃綱要的快速實施,健康發展。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在此發揮着作用,黨的凝聚力在此發揮着積極的作用,推動國家經濟發展戰役順利進行。

  中國共產黨是人民事業的領導核心,引領着中華民族向理想的目標奮力前進,帶領億萬人民向繁榮富強的國度邁進,小康社會不久會展現在大家的面前。

您正在瀏覽: 經濟發展需要強大的凝聚力
網友評論
經濟發展需要強大的凝聚力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