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永遠的蝴蝶

永遠的蝴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蝴蝶飛起來,振動的羽翼,會掀起小小漩渦。據說這就是蝴蝶效應嗎?

  在城市裡找到一隻蝴蝶,找尋屬於我的蝴蝶,是多麼的不容易啊!在無數夜裡,我都會夢到蝴蝶在我的眼前飛。然而在3月2日,我竟然真的邂逅了一隻蝴蝶,這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猶如冥冥之中的早已註定。這蝴蝶,我敢斷定,我與她,前世一定認識。

  一切就因為這隻蝴蝶而進入故事的內核。我開始生長翅膀,過程很疼痛。學會飛翔,就可以和蝴蝶在花叢中起舞。我對自己說。這樣的意念一旦形成,便會有一種無形的力量。我知道,春天很遙遠,要想抵達,就必須經歷一場痛徹心扉的蛻變。

  我想這種與碟共舞的感覺很美好,靈魂里的愛,是自由的,擺脫了世俗的輕薄和鋒芒。靈魂的世界很大,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容納下我的追逐。

  清晨,我們一起從草叢中醒過來,陽光便有了暖色。我會輕輕地為她撣掉身上昨夜的露水,她斑斕的霓裳那麼美。然後,我們開始飛翔,花叢,菜園,我們成雙成對,風聲很柔軟,花粉甜蜜得誘人。更多時候,我們倆倆凝視,只有我們自己可以讀懂的目光里飽含深情。我們在日落之前,彼此擁抱,等待黃昏的降臨。黑夜,親吻她淡紅色的唇,我會沉醉得以為那是一場夢,蝴蝶的夢,千百年以來被人們傳頌,有着傳奇和浪漫的色彩,心動而遙遠。

  是夢就會醒。生長在另一個世界的愛情,只是一聲嘆息。滄海遠到無邊,蝴蝶的夢,據說是不可以修成正果的。夢裡,原來承載不了太多的幸福,走不完的是屬於他們的輪迴。蝴蝶,成為一種意象,枯萎在我的夢裡。靈魂脫離了肉體,即便飛了起來,我想是靠不了岸的。靈與肉的結合,才更接近於愛情的本色,接近於生活的原型。從骨子裡到血液,都可以觸摸到溫度,才可以讓我感覺到蝴蝶真實的存在。

  很多時候,我會想,記下是否就是永恆,就代表曾經我們轟轟烈烈的相愛過?一個人坐在房間,窗幔淌下來,面對說說時,蝴蝶的翅膀隱在裡面,我甚至能隱約聽到她羽翼顫抖的聲音。

  如果真能成為一雙蝴蝶,縱是梁祝般的長亭短亭又如何呢?化蝶,多麼美妙的故事,透着凄婉和無奈,更堅定着愛情的忠貞不渝。以死而成全的愛情,需要勇氣和決心。而如今,許多事越來越像雲煙了,不過我會想起那高樓上的窗口,幸與不幸,早已不再重要。

  只是這蝴蝶的蹤影不在我的城市,也彷彿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之中,無法找尋。但在靈魂之中,我記得那麼的嚮往與熱戀,在現實中,關聯着我們身心俱疲的血肉牽扯。命運,有時是不可逆轉的,世俗的掙扎絕大多數是一種徒勞。蝴蝶,總飛離在我的視線外,但無論以怎樣的姿態,結果如何,我想都是美的。更多時候,我雖是摻雜了一些無以言狀的傷痛,但對於你,卻是我唯一的。你我的約定應該值得珍惜。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蝴蝶
網友評論
永遠的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