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你是我的暖

你是我的暖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你是我的暖 標籤:我的中國夢

  北方的秋天,在一場又一場的雨水后悄然而至。我獨坐在黃昏時分校園的長廊上,看飄過天邊的雲彩,一朵一朵的浮動。還未來得及細細品味那份詩意盎然的落日餘暉,便有種清涼的東西悄悄滲入肌膚,鑽心的冷。你不在視線里的日子,我一個人就這樣守着夕陽下的余暖,安放流年。秋日的天空,很明澈,乾淨的找不到半點污染物。看不遠處,青山綠黛,歸鳥入林。上班的地方在郊區,遠離鬧市,慶幸這樣的壞境可以讓我避開塵埃,有了些許溫婉和寧靜。

  打開辦公室的窗戶,一覽無餘的秋韻在眼角展開,誰在昨夜灑下甘露?讓我心愛的雛菊開始綻放。對着天空,對着你的方向,思念我們一起漫過的光陰。

  有好友說我是一個感情細膩,內心容易傷感的人。我懂得有些東西一旦走進生命,便刻進了骨髓,一句話的傷也許就會痛到骨髓。想給你快樂,給你溫暖,替你分擔憂愁,往往很多時候惹得你心煩。可你總是痛定思痛后,用你溫暖的微笑和善解的心撫慰我,讓我在你聲聲的歉意里感到虛榮的滿足。你說,愛一個人就要讓她心裡快樂,那怕她再任性,你只能溫暖她,不能傷害她。邂逅完全是一種巧遇,多少故事裡的情節並沒有在我們身上飾演,你在這裡,我也在這裡,於是,我們便相遇。雖然有着差距,可仍舊抵擋不住心與心的靈犀,你鬢角的華髮告訴我,我們相差的不只是路程,還有歲月拉長的距離。眉宇之間鐫刻的紋痕,清晰的暴露了你滄桑的經歷,還有滿載而歸的財富。

  你從江南的雨霧裡來,卻沒有半點書生的文弱,有着男子的剛毅與執着,周身散發著清爽氣息,用你江南的細膩溫暖我單薄的靈魂。於我,站在一端望你,幾份嚮往,幾份懼怕。就這樣,在白與黑,在冬與夏之間,我們靠近。正應了那句:靠近你,溫暖我。

  初次讀到林徽因的《人間四月天》,“你是愛,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間四月天。”其實並未真正體會到那份愛和暖,與你在一起的日子,我才懂得了這份愛和暖。有人說我娟秀的文字常常會撩撥人的很多情愫,你卻從不這樣說。只是,認真去讀,讀懂每一個字符,也會常常埋怨我因為痴迷文字而不照顧好自己。

  三年的光陰在磕磕絆絆中淌過,有時快樂如戀人,有時爭吵如孩子。每每回憶起初相識,總有一些文字續寫不完,那汩汩的清泉已經在心底流淌的三載年華,到底是多少字符才可以訴說清楚?我想我需要一生才能把你寫盡,不,還需來生。

  每一次我心頭的陰霾,總在你陽光下消散,你絮絮叨叨的解釋,娓娓而來的道理,把我從幼稚的思維中漸漸拉向成熟,替我解決了無論是工作中還是生活里許多的煩惱。你說,你該長大了,總是讓人不放心。我嘟着嘴着說,萬事不怕,有你就行!你眼角似乎掠過一絲憂鬱,低語:有一天,我走了,你該咋辦?

  那日,得知你肝部悶悶在痛,我突然有一種莫名的恐懼。你從醫院出來,高興的告訴我,沒事,只是一個是8毫米血管瘤。我上網查遍了所有的資料,知道良性腫瘤,方才平靜下來,但心中總有些許陰影。我要求自己堅強起來,未來的日子,很長也很短,讓你少操點心,疾病快好起來,一起相伴走過我們不再青春的年華。可有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朝你發泄我的委屈,你平靜而微笑傾聽帶給我心裡無限的暖。

  其實,我真的很怕失去你,怕有一天這個世界上沒有了你,我該是多麼薄涼?不怕你在粉蝶花香里停留,不怕你的冷峻與寂靜,怕聽不到時光深處你輕輕地呼喚,怕聽不到你對我做錯事的訓斥聲,那生活將是多麼清冷和孤單?

  九月的雛菊悠然,我穿越文字的殿堂,捧起一抹夕陽,看漫過我們周身的那些片片斷斷,在幽幽的花香里飄浮……無論你身在何方,此生,你是我的暖,我無法割捨的愛。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暖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