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

  有一首歌,讓我落淚;有一首歌,聽了千百遍,卻不敢自己唱出來。這首歌是“父親”。這個詞,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更是讓人永不能釋懷的。

  初三那年,我沒考上高中,卻任性的還是要去,你為了滿足我,不知在外受了多少白眼。終於,托關係,去了這所高中。於是,我離開了家,去求學。高二,學校把我們放在另一個偏僻的校區,除了教室,連顆樹也沒有,我也是兩個月、三個月,才回一次家。

  有一天,突然下雪了,我已經很久沒有回家,在學校穿的衣服,是單薄的,於是,我向舍友借了衣服穿。剛上課,你就發了一條短信給我,說“我在學校操場下課來拿衣服”。十二個字,沒有標點,我看懂了。四十五分鐘,原來過的也挺快的。下課,我就跑到操場。很遠,我就看見一個矮小的人提着東西矗立在雪堆里,雪掩住了他的鞋子,雪覆蓋著他的頭髮,哪一些的是白髮,哪一些是雪,我分不清。我才發現,這四十五分鐘竟如此堅幸。

  我走近,你僵硬的臉上寄出笑容,把手裡的袋子遞給我,說:“你媽怕你冷,就叫我送衣服給你。”我接過袋子,觸碰到你的手,比雪還冷。我不禁的看了一眼,這是一雙被凍的發紫的手。我還沒來得及說句話,你就趕我去上課,然後轉身離開。我看着你的背影,鼻尖有些酸酸的氣味。我知道你不願去教室走廊是不知道我在哪件教室,我也知道你是害怕我上課分心。

  後來,我成績好了,考了班裡的前幾名。高考,填志願了。你希望我不要去的太遠,我卻倔強的要遠走他鄉,去感受陌生的地方帶給我的衝擊。你還是妥協了。於是,大學四年,每年回兩次家。每次回家,家裡似乎變了,可是我也步知道哪裡變了。有一天,你說:“你穿着短袖出去,回來就得穿棉衣了。等你穿棉衣出去的時候,回來就穿短袖了。”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一年的時間那麼短;原來,一年我的父母只見我的夏裝和冬裝。

  後來,我畢業了。我選擇去其他的城市工作。於是回家的時間更少了。有一天,端午節,你打電話給我說:“你媽給你包了粽子,她忘記你不回家了。你在那邊有粽子吃嗎?”我有些哽噎,也只是笑着說:“吃過了。”

  有一天,聽了“父親”。聽了那句“我是你的驕傲嗎?別在為我而擔心了”。我也許從來不是你的驕傲,你也許從來都在擔心我。他們說,我們所剩下的時間是和父母的時間賽跑,我們肆無忌憚的揮霍青春,父母,卻日漸離去。父親在我們的心中都是高大的,多想唱出“我是你的驕傲嗎?別在為我而擔心了”,可是,我卻拿什麼讓您驕傲?

您正在瀏覽: 父親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