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回家,發現愛

回家,發現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人生,就像一列火車,車上有形形色色的人,經過一站一站的行駛,有離開,有遇見,而,到了終點皆要分散。招招手,自己唯一記得的只有回家的路。

  ······題記/文/茉莉

  有一句話這麼說道:可憐天下父母心。不管是學生時代,還是奮鬥期間,回首細細想來,恐怕沒有一個朋友能夠說沒有讓父母操心吧?幼時的哭鬧,年少的輕狂叛逆,直至今時成熟了,抬簾,忽瞥見父母兩鬢的隱隱白絲,心,可曾動容了?人世間沒有那麼多的後悔和杞人憂天,這都是自甘卑微,自甘墮落的表現。過往種種會被歲月一一洗禮,有一天,你會明白,有一種醒悟叫做遲來的愛。或許你目前不是很懂,但如果你善於觀察,注意父母的笑顏和舉止,改變以往的埋頭苦幹,我相信你心裡一定會有這麼一句話蹦出:貌似我像個小孩?是的,在父母眼裡我們永遠都是小孩,而他們是唯一兩個能夠傾注這一世全部的愛來溫暖我們挫敗時的無助,撫慰我們悲傷時的痛苦,和引導我們低谷時的迷茫。我常聽到身邊的姐妹朋友們說如果老天允許,希望自己一輩子都不要長大。老天是仁慈的,它聽到了,一切的一切只是思維和心態問題。

  人,年老了,滄桑的心需要子女的陪伴,不要一味的為了事業,為了目標,忽視了身旁的等待和那欲說被止的默然。名利榮譽只是生活暫時所需的。這個世界上,沒有太大太過於痛的傷,那些坎坎坷坷的經歷,也就那麼一回事,到如今了,它也不能把你怎麼樣,苦的只是自欺欺人。要學會滿足,看淡,不開心的時候想想耳邊爸媽們那一聲一聲的"寶貝",很幸福!所謂心中無敵,天下無敵,放下了,就不那麼重要了。凡事不必太過執着,如此走來,心會累,人會倦。當你漫步在喧囂的人海,應當懷有一顆感恩的心,以一雙慧眼來淡看外界的世俗雲煙,除去塵世紛擾。

  人生難得糊塗,唯有簡單才能淳樸,華而不虛的高貴氣質,是胸襟的寬廣和清純的善良。有家,有愛,有快樂!紅路燈的場所雖過美麗逍遙,但,父母是無物可及,無事可替的重要家人。愛家,愛父母,這就是滿足!

  :

您正在瀏覽: 回家,發現愛
網友評論
回家,發現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