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天堂的給力

天堂的給力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天堂的給力 標籤:天堂午餐

  我在雲南白藥牙膏西北銷售區工作了五年。算是雲南白藥牙膏西北銷售公司促銷員中為數不多的老熟臉了。

  回憶過往,感恩心生。記得五年前老公下崗,女兒還不足四歲。那時在我感到生活無助絕望時,是雲南白藥牙膏西北銷售公司給予了我生活的希望和工作的機會;記得我做促銷員一年後不幸得了一場大病住院。原想休長假養病的我,由此會失去雲南白藥牙膏這份待遇可觀的工作。誰想,還是雲南白藥牙膏西北銷售公司在我忐忑不安中,不僅為我保留了原工作崗位,還在年底評比大會中,特意給我頒發了優秀獎,以此鼓勵我放棄包袱努力工作;記得我剛做雲南白藥牙膏促銷員時,由於工作能力有限,每月僅能銷售二三百支。我承認當時的自己只是一個不合格的雲南白藥牙膏直銷員。但云南白葯牙膏銷售領導沒有過多指責什麼,通過思想培訓、相互交流經驗、實踐應用等。想方設法,逐漸培養我成為了一名合格優秀的雲南白藥牙膏促銷員。將起先銷售量僅為二三百支的銷售點,打造成了不止銷售雲南白藥牙膏,以至於現在銷售金口健牙膏的千支店!

  因此,我及家人萬分感謝雲南白藥牙膏西北銷售公司給予我和家人多年來的特殊照顧與關愛,感謝雲南白藥牙膏西北銷售公司那種以德厚愛,天道酬勤的工作宗旨;感謝各級領導和眾多親朋好友給予過我們的莫大幫助和支持!

  “飲水思泉”“吃水不忘打井人”這不僅僅是中華五千年文化傳承的美德,更是中華兒女一代代繼承的結果。我心存的感恩之心,不光是來自於各界關懷的感動,也來自於母親從小的灌輸和教導。

  母親劉萍是一個勤勤懇懇的普通工人,在本市市政公司上班。以前是她們公司的先進工作者。母親劉萍為人豁達開朗,曾為本市市政建設奉獻了她的一生。搭橋、修路、挖防空洞等。年輕時不惜體力的在本職崗位上默默奉獻,到老了卻落了一身病痛。

  可是老人家從未抱怨過什麼,並常以自己以前的工作為榮。常教導我們幾個兒女道:“年輕時多出點力不算什麼,只要人勤快肯上進,到頭來總不會虧了自己。因為你起碼擁有了經歷,擁有了自己體會和感受,更擁有了你抹之不去的回憶。”

  老人家心地善良,退休后皈依成了佛家弟子,時常誦經膜拜,接濟他人。常對我們說:“人要懂得感恩,感恩這個世間,是世間擁有了萬物和生命;感恩父母,是父母帶你來到了這個世間;感恩那些救濟過自己的好人,讓感恩之心一代代相傳下去,這樣才有愛的延續;感恩自己的工作,是工作體現了你的人身價值;感恩太多太多讓你值得留戀的東西,如此才能使自己變得快樂和寧靜”!

  母親深明大義,明白如今世道競爭激烈,兒女們生活壓力大。所以母親即便病痛纏身,也不願輕易拖累兒女們影響工作。尤其是我,她從小就嬌生慣養的小女兒。母親生前很清楚我現在所處的家境,小女婿下崗,小外孫女兒年幼需要人照顧。所以,自我結婚後,更受老人家偏袒,不但經常在生活上接濟我們,而且我每次回娘家后,老人家還特別關心我的工作情況,因為在老人家眼裡,生怕我失去了這份工作,一家三口即刻就陷入困境。

  事實的確如此,母親所擔憂的也不無道理。所以我非常珍惜雲南白藥牙膏這份工作,即便加班加點,也爭取完成自己每天給自己制定的銷售任務,從來都不敢鬆懈半分,將壓力轉化成一種動力,給自己一種責任,一個能體現自我價值的交代。

  也正於此,母親在病危別世前住院時,數我盡心盡孝最少。這也是我至今最大的遺憾。說來並非是我不願意向老人家多盡心盡孝,着實是母親害怕影響我的工作,故而,老人家多找借口讓哥嫂和姐姐們代我行孝。好讓我抽出更多時間來增加銷售量完成新的任務。

  因為恰好母親住院時,我又接到了公司所制定的新的銷售任務。雖然我平時信心十足,對於銷售雲南白藥牙膏來說我十拿九穩。但這次卻接到主要任務轉移到金口健牙膏的銷量后,我還是有點擔心。從來沒有這種嘗試和突破,自己能否完成這項艱巨的任務,保持住千支店的形象,我實在心中沒底。

  有天我下早班后,急着去醫院陪護母親。母親住院將近二周了,我僅去醫院守護了母親一個晚上,心中很是愧疚。本想再多守護母親一晚以敬孝心,可我在守護母親中有些心不在焉,心中總想着怎麼去完成金口健牙膏的銷售任務。汝料,母親很會察言觀色,一眼就洞察我心事重重。便向我問明情況,當我說出自己憂慮后,母親立刻催促我去上班,還激勵我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用心努力去做,便沒有做不成的事情。你現在就去加班,能多賣一支算一支,即便是完成不了任務,也要爭取。這是我年輕時工作的經驗。”

  聽了母親的話后,我還是不忍心離開醫院。看着病情略好的母親實在不情願離開。心想,任務完成不完成的,並不重要,能在母親身前及時行孝,也是值得。

  誰料母親見我不走,竟有些生氣:“你完成不了任務,心事重重的,呆在這裡,我見了也是心煩。還不如你現在就去加班,如果能完成任務,也讓我省心不少。到那時,我的病自然也好的快些!”聽了母親的話,我忍不住兩眼含淚。我明白母親在為我擔憂,不忍心讓我為她過多耽擱時間。無奈,我含淚而去!

  母親出院后,我原以為精神略好的母親病情有所好轉。誰想到,母親的病情已經惡化到了病入膏肓的境地。自從聽了母親的話后,我當真加班加點,果然把金口健的銷量逐漸提高了起來。自不必說,我完成任務的信心也提高了不少。

  母親臨去世的前兩天,我們兄弟姐妹多守在老人家近前。那幾天母親顯得格外健朗(後來才知道這是迴光返照的徵兆),那幾天母親多和我們兄弟姐妹聊天,聊她過去的事情,交代眾人她百年之後的心愿。當時我們大家都以為老人家在說笑,並未真的放在心上,只為了老人家能多開開心而已。

  母親最後與我攀談時,仍然不忘我完成任務的事情。當她聽說我的銷售量提高后,開心的笑了,並鼓舞我爭取完成任務。這是我最後一次跟母親聊天,竟沒想到,這次談話居然成了我們母女倆永別的回憶。

  母親去世后,葬禮辦得極其順利。聽幾位幫她注念佛事的居士們講,母親已然乘坐蓮花進入了天堂!願母親一路走好!

  母親喪禮後幾天,我的心中感覺空落落的失去了什麼。那會兒,只離我一個月的任務不足十天,可銷售金口健的任務,我才完成了一半。於是,我心中已沒有他想,便加班加點的趕銷售任務,為了母親最後的遺願——把自己的任務當成目標。

  我一支一支的銷售,一支一支的積累,為了自己所擔負的責任,為了母親最後的心愿。或許真是母親在《天堂的給力》,最終讓我超額完成了任務!

您正在瀏覽: 天堂的給力
網友評論
天堂的給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