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徵文]父親之歌

[徵文]父親之歌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徵文]父親之歌 標籤:父親的病

  “東方紅,太陽升……”早上,我正在屋裡睡懶覺,突然,一陣久違的歌聲輕輕的傳入了我的耳膜。是父親的歌聲嗎?我趕緊豎起耳朵又仔細的聽了聽。

  啊!沒錯,真的是父親的歌聲。我趕緊披衣下床,悄悄的把門拉開了一條細縫。從那條細縫裡望出去,我欣喜的看到父親正在井邊洗衣服。他低着頭,細細的搓洗着,一陣陣略帶沙啞的歌聲正從他微啟的嘴唇里輕輕的飄出……

  父親愛唱歌,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歌聲就像是一副神奇的靈丹妙藥,可以輕鬆地趕走父親身上的疲勞。於是,有父親的地方,總是飄蕩着他高昂的歌聲。雖然他通常唱的總是一些在別人看來早已過時的歌曲,可是他還是旁若無人的唱着。我喜歡聽父親的歌,並不是因為他的歌聲有多麼的好聽,而是因為從他的歌聲里,我聽出了他的樂觀與開朗,聽出了他心裡對美好生活的珍惜與嚮往。

  可是,有一天,父親的歌聲突然消失了,他雙唇緊閉,籠罩在他臉上的是揮之不去的慘淡愁雲。我知道,這是因為弟弟的突然離去,坍塌了父親為之奮鬥的理想。父親是普通的農民,雖然他對我們姐妹幾個關愛有加,可是,在他的骨子裡,還是殘留着男孩繼承香火的落後思想。現在,弟弟不在了,父親的天空突然失去了色彩。他就像是一隻迷失了方向的候鳥,在濃霧瀰漫的天空里跌跌撞撞的飛翔。

  從此,父親的世界里一片灰白。他失去了對生活的嚮往。歌聲也從此與他無緣,我們聽到的只是他沉重的嘆息與無奈。

  沒有了父親的歌聲,家裡好象突然冷清了許多。每次我小心翼翼的回到家裡,感受到的都是一片另人窒息的寂靜。多少次,我偷偷的凝視着父親那迷茫的雙眼,心痛的感覺他彷彿蒼老了許多。我多麼希望他那緊閉的嘴唇早日有歌聲流淌……

  此後的很長一段時間裡,父親一如既往的沉默。好象一隻曾經歌聲婉轉的百靈,突然失去了往日美妙的歌喉。其實,我知道他的心裡有多麼的難受,可是他已經習慣了沉默,習慣了悄悄的把痛苦隱藏,不與人訴說。而我,也只能選擇悄悄的關注,悄悄的讓難言的心痛慢慢的瀰漫我的雙眼。

  可是,今天,我終於又聽到了父親那久違的歌聲!它是那麼的羞怯。就像是一縷和煦的陽光,穿越了遙遠的時空,悄悄的融化我們冰封的心田。

  我就這樣靜靜的站在門後邊,用心的聆聽着父親輕輕的哼唱。我知道,寒冷的冬天已經離我們遠去,迎接我們的,將是陽光燦爛的美好明天!

您正在瀏覽: [徵文]父親之歌
網友評論
[徵文]父親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