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 標籤:母親節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也許這是環境的影響,但我覺得着更多的是遺傳吧。因為我的母親就是一個像書中所說的那樣“無論我們長多大,或者有多老,在母親的心中我們永遠都是孩子!”

  “兒行千里母擔憂”,我想這就是對母親最好的的解讀吧,沒有之一。也許這個世界最無情的就是光陰吧,時光飛逝,轉眼間已經是二十載過去,當我們的生命正在走向最美好的時侯,母親的雙鬢卻已斑白,每每想到此處,我便會有一種無法言訴的痛楚。依稀記得小時候穿開檔褲和捏泥巴的時光—童年,童年是每一個人一生當中最不能忘記的時光,我想並不是說童年的時光有多麼的美好,而是在童年有一個一直在陪伴我們的的身影—母親!

  兒時的記憶是每一個人終生都將無法揮之而去的片段。母親和她的那輛紅色自行車在這我走過了我人生當中最艱難的旅程,多少個風風雨雨的日子在母親的陪伴下。曾顯得是那麼的珍重。我時常都會想這會是我一生當中最為珍貴的記憶。母親啊,如今兒子已經長大了,只是歲月的無情終將不是人力所能改變的。我痛恨歲月的無情,奪走了您美麗的容顏,讓您的雙鬢都染上了白色的痕迹。我知道,對於一個女人來說,最重要的是她們的容顏。然而自我記事起,卻很少見你打扮自己。因為您將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您不懂事的兒子。青春的叛逆,讓您的心不知留下了多少難以癒合的傷疤。但您卻從未放棄過我,正如:

  母親的心是一片寬闊的海洋

  兒女的小船漂泊在您的胸膛上

  無論海上的風有多大

  你胸膛上的小船卻是最溫暖的

  直到風停了

  小船兒再也不回來了

  “子欲養而親不待。我不能夠想象,也不敢想象百年之後我們所要面對的這一種痛心疾首的場景。人生不過區區數百年,只在彈指一揮間便會走完。這便是時光這便是生命。當我們無法改變自己的生命時,只能學會去敬畏生命。

  只有敬畏生命才會感悟生命,才會去珍惜生命。因為最深刻的一道身影,童年卻是我們一生之中都無法抹去一個片段。記得小時候的貪玩,總是會忘記吃飯的時間,這個時候母親便會在家門前大聲呼我回去吃飯。因為母親在母親的意識當中:只有吃飯才能長身體,只有擁有一個好的身體,前途才會是光明的。雖然這個不是太有邏輯可言,但這卻是一個母親對兒子深深的愛。我想這或許是我小的時候多病的緣故。由於我的父親是教師,家裡面的重擔自然是由母親挑起,其實連我家的戶主都是我母親的名字。因此在我的童年幾乎不存在關於我父親的記憶。曾幾時,我大概在奶奶逝去的時候,或許也曾面對過這種場景。生命的厚重是我所無法承受的痛。然而即便是到現在,每每想到奶奶,我的心情依舊是無法釋懷的。一個已經離我而去數十載的老人,在她的一生當中似乎從未享受過生命,一生之中時時刻刻不為子女們操碎了心。而在她生命的最後幾年之中,更是孤獨與寂寞伴着她離開了這個世界。我想也許她在那個世界里能夠解脫吧!在奶奶身上我似乎看到了百年之後母親的影子。我怕這一天會來的太早,會讓我的心終生都不能安寧。為此我只能期望時光你慢些走吧,不要再讓母親變老了,我願用我一生的時光換母親歲月長流。

  最後在這裡我深深的祝願天下的母親健康長壽,莫太過於擔心子女,兒孫自有兒孫福。最後的最後我想對我親愛的母親說一聲謝謝,謝謝一路上有您!

您正在瀏覽: 母親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