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2009迷失的記憶

2009迷失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2009迷失的記憶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青澀記憶

  這是一部關於歷史的假想的片子,1909年著名的伊藤博文暗殺事件由於神秘的人物井上源的出現而被阻止,緊接着歷史發生了改變,日本不但擁有了中國的東北三省,還和美國結成了盟國,原子彈投在了柏林。日本將朝鮮半島據為己有,稱日本聯盟過朝鮮省。

  在這個假想的歷史中的2009年,整個東亞地區已成為日本帝國的領土,而江城則成為日本帝國的第三個重要城市。

  韓國裔的板本是名極為忠心的JBI在他和好友西鄉在不斷的偵察中,一個叫朝鮮自由地下組織,為了一把叫做月靈的中國哈爾濱出土的文物而不斷的使用武力對抗政府。在進一步的察訪中,板本知道了一個被日本暗藏了一百年之久的秘密。與此同時,板本開始不斷的夢到一個胸前帶着月靈的女孩。

  在被日本政府用陰謀關禁了板本之後,他逐漸的對日本政府產生了敵意,開始重新思考一些事情,也在尋找機會逃跑。在好友西鄉的幫助下他逃出了日本政府的牢房。

  隨後他來到了那個酒吧,並且知道了令他難以置信的事實,現在的歷史是經過改寫了的。在短短的時間內,他的腦子閃過了許多的念頭。最終在同族人的感染下,毅然接受了改寫歷史的任務。

  這部假想的影片看起來卻很真實,事件、人物、景物,以及武器裝備都很符合時代的需要。最感動我的,是那些為了自己的同胞的幸福而不畏槍彈的精神。這些面對日本警察的槍口沒有一個說討饒的,也沒有一個說後悔的話,都是那麼的英勇。儘管沒有足夠的事實證明時空之門存在,但還是有很多人信了,並且還去做了。只要有這個信念,就足以令失去國家的人瘋狂,對於他們來說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國家是多麼的幸福。

  影片中充斥着槍聲,炮聲和血腥是一部典型的“恐怖”片。我形象特別深的一個是兩處交替出現的畫面,一面是西鄉一家三口歡快的觀看煙花一面是板本和同胞在不停地開火。一個是歡笑的,一個是痛苦憤怒的。

  兩個昔日2009年的好友在100年以後卻為了各自的祖國成了敵人。板本為了報答西鄉救自己的恩情,沒有打下那一槍。最後剩餘四對糾纏的生命,只要西鄉開槍歷史就會繼續扭曲下去。西鄉成了焦點,性命懸於一線,板本也清楚個中的利害,於是先開了槍,與此同時倒下去三人。西鄉的槍沒有開向板本而是那一個使歷史扭曲了100年神秘人物。

  朝鮮有了自己的國家,板本和許多為了祖國而犧牲的同胞一道成為了英雄。

  最後一個小學生站在紀念畫展面前,找到了板本和那個胸前掛月靈樣項鏈的女人笑了。與此同時觀眾也笑了,所有的槍聲、炮聲和叫聲都隱去了,血跡被歷史遮掩住了,只餘下一個背書包戴着紅領巾的小學生的笑聲。

您正在瀏覽: 2009迷失的記憶
網友評論
2009迷失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