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母愛如虹

母愛如虹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昨天,我們歡聚一堂,慶祝母親的壽誕。席間,大家談笑風生,舉杯暢飲。是啊,母親即將邁入七十歲的門檻,而今依然美麗不減當年,白皙的臉龐上永遠漾着的是她淺淺的笑容,明亮的雙眸里永遠盛着令我們陶醉的幸福。

  就在這樣的目光下,我們一個個長大成人,成家立業后,母親的笑容,母親的目光卻有了別樣的內容。有了自己的家,母親那兒自然就成了我們節日才一去的地方,母親依然帶笑,忙前忙后,只是她的笑中,略微帶着一絲傷感。我們沒有覺察到,吃、說、笑、鬧,然後一句:“媽,我們走了!”轟然而散,從沒認真去讀過母親那笑容里的內涵。

  現在,我們又坐到了一起,大家內心的歡樂溢於言表,高杯暢飲,祈祝母親生日快樂!母親安靜的坐在那裡,仍然是那樣的笑容,仍然是那樣的目光,猛然間,我卻發現母親含着笑的眼睛里夾雜着點點的淚花。哦,那是幸福的體現吧!還是不要打擾她!當時,我想。當母親對着蠟燭許願的時候,她的淚不經意的從她緊閉的雙眼中滑了下來。我知道,母親,您許的是什麼願!是希望我們能常常就這樣圍繞在您的身旁,看着我們這一群永長不大的孩子們說說笑笑;是希望我們健健康康,合家幸福!我們沒人驚動她,任那幸福的淚水掛於她的臉頰。

  母親常說:“孩子們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這一刻,我才深深地體會到這句話的深刻含義!我們不管長多大,都永遠是父母牽絆的理由。在母親的眼裡,儘管我們永遠是一群長不大的孩子。誰生病了,她會像照顧小孩子般端葯送水;誰有事了,她永遠是堅強的後盾。而當她生病的時候,我們卻沒有能夠像她那樣的牽腸掛肚,跑前跑后。

  盛宴結束了,大家又提議好不容易聚到一塊,唱歌是理所當然的。又不知是誰點了《燭光里的媽媽》這首歌,唱着唱着,我們卻怎麼也唱不下去了,任那深情地音樂在大家的淚光中肆意流淌。我們淚流滿面,誰也沒想到會出這樣的狀況。母親沒有在場,我們真想當時都跪在她的面前,祈求她的原諒。多少年了,我們都鬢添白髮,自己也都兒女成群了,卻沒去體會過母親豐富的眼神。母愛如水,纏綿流過,把她對孩子們的愛盡灑於生活的一些微不足道的、瑣碎的細節當中。以前,在我們眼中,那是再自然不過了,每個母親都有。現在,我們陡然明白,最普通的愛有時候卻反而是人世間最昂貴的愛呀!

  由於得知我有病,今天,母親不顧她年邁的身體,和父親一道來看我。當她用她那雙溫暖的雙手給我做按摩的時候,我裝作疼,偷偷地別過臉去。因為,我不想讓她看到我悄然滑下的淚水。那是怎樣的淚啊!有幸福,有慚愧。我說:“媽媽,您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我多想永遠做您身邊的乖小孩!”母親疼愛地說:“傻孩子,哪個媽媽都會老的,別想着讓媽媽照顧你一輩子,重要的是自己要學會照顧自己!”就這樣,我在媽媽的愛撫中甜甜地睡著了。在夢裡,我又回到了童年時代。我還是當年愛撒嬌的那個女孩,母親還是時時守在我身邊的那個母親。

  沒有人比母親更偉大,沒有愛比母愛更無私。睡着的時候也會笑,因為有母親在身邊。愛着,疼着,想着,是一種莫大的幸福。天邊的彩虹也笑了,因為,有母親的愛!

  母親,儘管您的生日已過,但是,我想每天都對您說一聲:“HappyBirtherToYouEveryDay,MyDearMorther!"

您正在瀏覽: 母愛如虹
網友評論
母愛如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