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那些年,我的玩伴們!

那些年,我的玩伴們!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些年,我的玩伴們! 標籤:我的中國夢

  童年,就像心中永遠盛開的蘭花,一段永遠不會凋謝的美好的記憶。那種馨香的味道,是暖,是愜意,是笑靨……

  那玉蘭花香的味道,暖暖的竊入心房,優雅地濃縮在心靈中潔凈的那塊沃土上。平平淡淡地不失那歡快的喜悅;純純凈凈地也不失靚麗的顏色;清清爽爽地,照耀在明媚陽光的景色里。

  好久,沒有在童年的故事裡回味了,只有在夢裡與她們常常相遇。那種夢裡的感覺,猶如親身經歷一般。

  與媽媽在廣場舞的舞場上了解到,我兒時的玩伴們都來了,一些在讀書以後,再也沒有過聯繫的朋友也回來了!

  是啊,多好的機會。能和她們再次相遇,並且可以敘舊長談,真是難得啊!

  我不僅常常回想起與她們在一起的日子,還常常拿起手裡的相冊,伴著兒時的跡象,給我的孩子們講我童年的故事。那種回味,在童年的夢境里,是那麼的舒暢,那麼留戀。那種發自內心的喜悅,是可以用一種精神的食量來相併列的。一邊述說著,一邊巡迴着,在孩子們的面前,時時顯露出那份童年的純真……

  一天下午,我整理了一番,隨後和我的好友小袁,一起去了那些玩伴們的住所。碰巧她們都在,我們就直接闖進了她們的門帘。

  說也奇怪,當我們縱目相望,卻覺得是那麼生疏,好像在記憶里,撿不起童年的一點點回憶的摸樣。好在彼此都知道叫什麼,思緒里那殘留的印象,在慢慢地映照在臉上。

  見面的第一項,沒有及時握手,也沒有相擁,只是在腦海的記憶里挖掘着,在當前的相貌中,回味着……

  唉,時光即逝,轉眼我們快要步入初秋的時節。當年那陽光初現的摸樣,好像在我們的臉上已經不見蹤影。

  驚訝了一陣過後,心裡那份狂熱的激情,伴隨着歡快的氣氛,都緊握着雙手,拍肩搭訕,朗朗的笑語聲中開始了童年的回憶……

  我說她變的漂亮了,她說我變的成熟了;我又說她,漂亮中還充滿着活力;她又說我,成熟中伴着韻味!

  是啊,多少年了。多少年中,夢中的情形在這個偌大的空間,重新浮現。

  曾今,曾今的童年歲月里,安詳地躺着一個夢!夢的源頭就是少女對未來夫君的幻想。那時候,我們常常在一起玩撲克,無聊的時候,總喜歡打卦,撲克牌里有一張紅桃三,誰要是第一個把這張牌找出來,那就說明將來的命運好,丈夫也對自己好。

  想想那些兒時的時光,想想那時我們未知的夢,想想現在生活中不同的角色,再歲月的更年裡,是否還會覓出怎樣的搖籃?不由得聲中,常常會感嘆當初的某些的抉擇……

  回憶着當初,回憶着天真的夢,回憶着那一抹純凈的美好。那溫馨的感覺,潮漲潮落,激蕩在笑語聲中,馨香四起。

  回憶是短暫的,回憶也會常常讓人們嚮往!當人們遇到開心或失意的時候,那些美好的記憶,會不間斷地浮現在眼前。

  我們一起暢談,一起歡笑,一起描述着今冬明春的幻想,一起把自己的愛與恨,苦與甜來進行回味……

  時不時的還把小資態的生活帶到這上面來咀嚼……

  不久以後,生活的話題,生存的方式,就像一個個留在臉上的印記,隨時攪擾着人們的思想。那些安奈不住對生活體驗的佼佼者們,你一言我一語地談起了對生活的見地!總覺得生活給了她們許多見解,也給了她們許多見識。一時間,你來我往地隨意起來……

  生活是一河江水,無論你在裡面怎麼游,用什麼方式去游,都看不到方向的準點。只是年復一年地重複着一個故事,故事裡的主人公,用自己的雙手編製着自己的夢境。

  我在思索着,她們欣欣然的見解!總覺得表面上的光彩不是光彩,只有心靈上冒出的火花才叫燦爛。一些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不惜犧牲了自己的青春,還失去了自己的婚姻。更沒有的想到是,為了表面浮華的榮耀,甘落於三流角色……

  也許,生活為人們注入了太多的不甘,太多的進取,也有太多的榮華。她們的口中時不時的暴露出一些小資,關於消費,關於穿着,關於生存的地位,再就是你會不會活……

  我本就是一個很簡單的女人。為了自己所愛的人,也可以是親人,可以付出我自己力所能及的全部,哪怕我過的很一般,看到他們快樂了,也就知足了……

  漸漸地才發現,她們已不是從前那一抹純色,純凈的可以看到心底,甚至可以看到眼角的那一頭。那昔日里的濃情,在時光與煙火的滲透下,顯得是那麼渺小,那麼的趣意無味。

  我不知道,生活里隱藏了多少辛酸和苦澀,怎會把一個個幼嫩的心靈,染成不同的顏色?此刻,我真的對此無語了……

  既然:“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呢!

  當我們決定離去的時候,心裡隱隱都有疑雲。因為不同的觀念,不同的趨向,不同對生存抱有偏激的詮釋,始終談論着那些對與錯,和該不該。始終還是在性情上有着絕對的反差!即便在心裡上有着太多的不同,還是彼此都留下了聯繫的方式,希望在今後的某一天,可以再見面!

  在我將要離去,回望她們的那一刻時,心裡默默地為她們祝福,也在祝福着自己。希望在將來的每一天,可以如我們期望的那樣,活得精彩,活得洒脫,活着還要多點自信,多一份豁達!

  那些年,那些不在回首的時光里,無邪而生動的玩伴們,依然在那腦海的記憶里揮舞着,洒脫着,青春的號角在回味……

  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封印在兒時的童話里!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我的玩伴們!
網友評論
那些年,我的玩伴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