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

  父親去逝多年,但他的音容笑貌一直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里。回憶時,往事象在播放電影一樣一幕幕、一景景。

  那年父親病重,每個周末,我都匆匆忙忙的往老家趕,父親躺在病床上,臘黃、消瘦的臉掩映在昏暗的燈光下,顯得格外虛弱,見了我回來,嘴角在咀嚼什麼,之後就是不斷的咯濃痰。看到這樣子我在揪心,其實父親已病入膏肓,去了幾家大醫院診療,最終無果而歸。父親自己並不知道得了什麼病,精神好的時候總嘮叨和埋怨自己不明不白的就癱瘓了。對屋外的陽光父親即羨慕又嚮往,有時忍着劇烈疼痛叫我背他到外面走一走。看着父親的那雙無神的眼睛,我感到特別的無助和傷痛。

  父親六十歲,在農村還屬於勞動年齡階段。父親一生很辛苦,為了送我上學,他沒有過上一天的好日子,整天為我的學費和生活費奔波勞碌,掙到的每一分錢都寄給我。那些日子,我曾暗暗發誓,畢業后一定讓父親過上好日子。可是,工作后低微的薪水,累累的債務,日子依舊艱辛,父親依舊頂着烈日,忙碌地勞動。

  父親手中拮据的時候,就扛着一袋米,趕着幾十里路,說很久不見我回家,過來看看,對錢隻字不提,而我也愚蠢地認為父親只是來看我,過後母親說到油鹽緊缺時,我才意識到來他們的初衷。現在想起,父親對孩子的愛,是那麼的寬容和無私,我感到深深地震憾。看着父親倦縮在病床上,我更感到自責,為什麼做孩子的連這一點都不知道。

  父親的遺憾同樣讓我感到不安。父親病癱后,為了能讓他見到我成家,我的婚禮也在悄悄地進行着,新房不在老家,是在幾十公裡外的單位,婚慶那晚父親沒能到場,過後常常嘮叨要到我的單位看一看新房,直至去逝,他這個願望都無法實現。

  父親走了,悄無聲息。往後的日子在煎熬中慢慢好轉,越是到節日,看着父親的遺像,我越發強烈的思念。如果現在他還活着,我會努力讓他幸福,他也會得到幸福;如果現在他還活着,我會兌現讓他到外面看看,他也會得到外面看看;如果現在他還活着,我會繼續在他的床頭放置一些文學書藉,因為這是他的最愛,讀書能讓他在最困難時,心靈得到慰藉並看到希望曙光;病痛發作時,慰療他疼痛的軀體;如果他現在還活着,我會......

您正在瀏覽: 父親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