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稚嫩的牽挂

稚嫩的牽挂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牽挂是一份親情,一縷相思,更是慰藉心頭的一種幸福。原以為三歲多的兒子還沒走進牽挂的空間,可望着我遠行的背景時,他明凈清純的眼眸卻飽含着深情淚水,讓我沉浸在那份稚嫩的牽挂情愫中……

  自從兒子初試啼音來到這個充滿濃郁情感的世界時,似乎我就跌進了牽挂的深淵。兒子成了我每次遠行時揪住心頭的那塊肉,也是我在異鄉遙望明月,寄託相思的那個白玉盤。牽挂兒子,猶如品味一杯濃郁的感情烈酒,那香醇,如山間甘泉,醉了心扉;牽挂兒子,也就披上了一件相思外衣,那凄美,如同冷雨敲窗,惹亂一簾春夢,成就瞭望穿秋水的苦澀。

  上個星期的周末,單位安排我外出學習,原為三歲多的兒子還沒有讀懂“牽挂”二字的言語概念與意義,臨行時,我對兒子道出了實情,“仔仔,爸爸要外出幾天,你和媽媽在家好嗎?”兒子沒有像往常樣,吵着要跟我去,而是舉起那稚嫩的小手,做了個“再見”的手勢,“好的,我聽媽媽話。”言語的哽咽、不舍的神情,含在眼眶的兩滴淚珠如葉尖上的晨露,欲欲墜地,讓我讀懂了兒子稚嫩的心靈也早已掛靠了牽挂的樹梢。妻子見兒子薄脆的雙唇扁得發酸似的,趕緊痛哄了,“爸爸會給你好吃的回來,明天就回來。”沒想到這哄,兒子反而更加反常,獨自跑到陽台,獃獃的看着外面在沉思着什麼。我和妻子又趕緊跑到陽台,妻子把兒子摟在懷裡,我半蹲拉著兒子的手,“爸就去幾天,好快回來陪你的。”面對兒子一臉的依依難捨的表情,沒想到從事宣傳工作多年的我,竟然找不出最貼切的詞語來安慰此時心頭縈繞牽挂的兒子。兒子稚嫩的牽挂,猶如從未涉足的一池天水,散發出的一縷淡香,悠遠而綿長,讓我往日靜溢的思緒,也一時難以釋懷。我和妻子使出渾身招數,經過半個多小時的安慰,兒子才由陰轉晴,從還沒舒展的臉頰擠出了一朵稚嫩的笑雲。

  那晚,遠在異鄉的我漫步在海邊的沙灘,聆聽潮起潮落的海浪聲。迎面的海風,飄蕩着淡雅的清爽,卻一股海苦味,苦的醇厚,或許是那海風含潤着一份牽挂,一份相思兒子的憂傷幸福。

您正在瀏覽: 稚嫩的牽挂
網友評論
稚嫩的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