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理性的和諧

理性的和諧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理性的和諧 標籤:和諧社會 人性的弱點

  有朋友用讓人眼花繚亂的等式代換,將人等同為豬,那公式叫人驚嘆不已,人和豬竟可以那樣的進行代換。萬物之靈的人,就這樣審視自己?

  是啊,有生物學家的對比,在肉體技能上,人根本無法和動物相比,但人卻成為最為兇猛的動物的天敵,不為別的,都只因為人有思想。

  正因為有思想,才有了人類千年綿延不斷的文明傳承,才有了人類千年來靈與肉不停的掙扎、折磨、共鳴和升華。

  於是有了雄心,有了霸道,有了肆無忌憚,有了貪得無厭,以為可以掌控一切,以為可以千秋萬代,但都做了笑柄,成為歷史長河中的泡沫、沉渣。因為百年的生命,對於千年的文明史,對於百萬年的人類史,更不用說46億年的地球史,簡直只是一瞬,哪裡經得起趾高氣揚呢?

  物慾橫流,為了物質的享受而貶低自己的靈魂,寧願坐在寶馬里哭也不願騎着自行車笑作為個人的人生觀本無可厚非,但用不着在大眾媒體上大肆張揚,因為沒有了靈魂的肉體只是一堆爛肉,僅次而已!

  夏奇拉的世界盃主題歌又在耳邊響起。她真無愧於拉丁天後的聲譽。她不用拿她和阿根廷前總統兒子的戀情做噱頭。她完全依靠她的歌聲,她的舞姿,來征服歌迷,征服球迷,因為她有思想,她自己寫歌詞,自己譜曲,自己創作,她用她的形體感動我們的眼睛,她用她的靈魂挑撥我們的靈魂,她要讓我們和她一起做天使,一起做魔鬼!她真是天生來為非洲的世界盃歌唱的。

  物慾的世界已經讓我們夠痛苦,貧窮折磨我們太久,讓我們花費太多的精力來反抗,來擺脫,我們似乎忘記了我們還有精神的一面。我們民族賴以自豪的文化寶藏已經開始被肢解,這一次的外來衝擊不知道我們是否還可以躲過。我們民族的脊樑是否仍可以忍辱負重,百折不撓。南非世界盃讓我們聽到了非洲的聲音,中華民族當然也不會失去她的智慧的吟詠。中華民族以前從未被打倒過,想必今天也不會長時間的趴下。只是需要我們更多的努力,更多的期待,更多時間的重塑。

  作為中國人,就應該有理性的追求,中華民族不缺乏智者。在我們填飽肚子以後,讓我們不要忘了我們還要有思想,還要做一個真正意義上的自由自在的有尊嚴的人。

  二○一○年七月十二日

您正在瀏覽: 理性的和諧
網友評論
理性的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