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孤獨,美麗?

孤獨,美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孤獨,美麗? 標籤:百年孤獨

  那天在散文吧看到了一篇美文《孤獨的美麗》,我不禁要問:孤獨也會美麗嗎?而且我從文章的開始看到最後,一直都是一股憂傷的感覺,美麗是從哪來呢,難道,憂傷也是一種美麗?也許是吧。

  或許是我的膚淺,看不懂作者的意圖。誠然,那篇文章寫得很美,只是我的膚淺,看不到孤獨的美麗罷了。然而,在我看來,孤獨的美麗卻是另一番風情。

  都說有了朋友就不會有孤獨,但我覺得不對,跟朋友一起開心也好,一起憂傷也罷,你的心情跟朋友一起分享,你就不會覺得孤獨,可是,總有一些心情你無法和朋友分享,也不能分享,這便有了孤獨。“試想如果你是一顆孤獨的大樹,獨自品味着春夏秋冬的變換。獨自承受着風霜雨雪的孤獨,默默地承受着一切,默默地承受着孤獨”。我深深地被這一句打動了,是的,孤獨它也是美的,這種美是要用心去感受的。

  花鳥蟲魚,都有各自孤獨的美麗,峭壁上蒼松,因為有了孤獨,而有了蒼勁的美麗;冰天雪地里的孤梅,因為有了孤獨,而有了孤傲的美麗;碧空中的孤雁,因為有了孤獨,而有一種凄涼的美麗,孤獨是一種氣質的美麗吧。那麼,人又將如何?聖人老子,因為孤獨而留下《道德經》,屈原因為孤獨而寫下《離騷》,好一句“舉世皆濁我獨清”,真的孤獨!真的美麗!

  我不是聖人,然而我依然能感覺到孤獨的美麗,孤獨的時候,便是一個人最清醒的時候。有些話你不能對朋友和親人說,可是,當你孤獨的時候,你可以說給自己聽吧,還有天、地,還有明月,月亮也懂人心啊,別忘了,月里還有嫦娥。每當孤獨的時候,我會選擇同月。亮聊天,不一定要說出口,月亮是會讀心的。溫柔的月光穿透我的胸膛,觸摸我的心房,它調皮地翻看我的心事,快樂的、憂傷的,它都一覽無餘,漸漸的,它會帶走我的憂傷的心事,留下我的快樂心事,把我想要對我所愛的人說卻說不出口的話也帶走了,無聲無息,無影無蹤。或許它會把我的話帶給他們聽,或許它也會為我保留,但不管怎樣,都算是我說了吧,那天是父親節,我想對父親說聲我愛你,但我說不出口,月亮它也為我保留了吧,或許它告訴我的父親了吧!

  孤獨的時候我還有我的影子陪着我吶,對影成三人,這時候影子也就是我的朋友,我可以同它們無聲地分享我的心情,我把煩惱都推給我的影子,看着它被煩惱困擾,我應該會有一種變態的快樂吧。( : )

  孤獨的時候我還可以和雲做暫時的朋友,因為雲是飄忽不定的,我告訴了它我的心事,它以後我再也見不到那時它了,也是一種解脫吧,更是一種快樂吧,從那以後我開始別的生活,分享更多的快樂,因為,我把心事、煩惱、憂傷都拋給了居無定所的雲了,那我留下的只有快樂了!

  原來,孤獨真的是美麗的!

您正在瀏覽: 孤獨,美麗?
網友評論
孤獨,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