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長白山記游

長白山記游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早上起來,陽光燦爛,心情也隨之燦爛起來。又聽到小販熟悉的叫賣聲,知道自己已經沒有在火車上繼續搖晃,而是回到了親愛的家,感覺格外好。人們都說,“在家千日好”,可是這也要有比較才可以知道。如果一個人根本沒有出過門,又怎麼能夠知道出門的不容易呢?自然也就無法體會這“在家千日好”的說法了。

  旅遊是件累人的事。可是,雖然這樣,人們還是不斷地走出門去,為的就是到外面找到不一樣的世界,看到不一樣的景色,體驗不一樣的生活,遇到不一樣的人,想一些平日里可能想不到的問題。讓平淡的生活有更多的不同。

  假期里去長白山是我這兩年來第一次遠走。所以計劃了很久。旅遊有很多樂趣,這計劃其實也是樂趣之一。

  計劃

  出遊前的計劃,其實有很多事要做。

  首先,當然是確定要去的地方。然後,就要開始對那裡進行全方位的了解。比如:當地有什麼名勝,有什麼小吃,有什麼特色,這些是在旅遊之前一定要查明白的,否則就不知道自己要幹嘛去了。長白山是我去年就想去的地方,今年目的地就定在了那裡。而那裡最有名的不是吃,而是希望有機會看到天池,一飽眼福。

  弄清楚這些之後,關鍵的問題就是要弄清楚交通和住宿了。如果這一切都交給旅行社自然好,可是,如果這樣,很多樂趣也就隨之失去了。所以,旅遊最好還是自助游更好。今年雨水多,很多地方都發了洪水。這對旅遊自然不利。我出門前,一直關注長白山的天氣,知道那裡的一些地方也發水了,心裡想:要不要去呢?如果遇到危險怎麼辦?轉念想:如果真的遇到危險,被困到山裡了,那未嘗不是一種新的體驗。於是,堅定了信念,就一切按部就班了。去長白山沒有從錦州出發的車,只有先到瀋陽去。於是,我請朋友幫我訂好了瀋陽到白河的車票之後,就開始選擇到瀋陽的車次。才發覺原來這裡面還真的有很多學問。到瀋陽的車很多,可是真的想要在自己需要的時間到瀋陽卻找不到一列那樣的車了。我在網上百般尋找,未果。只好到車站去問了。好不容易排隊到了賣票員跟前,問:“有沒有早上8點錢到瀋陽的車?”“有,7點40到。”回答乾脆利落,高興的我一下子就找到了幸福的感覺。可是,第二天才開始賣到那裡的車票,呵呵,看來我實在是提前的太多了。

  第二日,我順利地買到了車票。帶車票納入囊中,心裡如一塊石頭落了地。美滋滋的回家,繼續過我的假期幸福生活。轉天,人在外面走,忽然間想到一個問題:為什麼我在網上沒找到這輛車呢?會不會是車到北站停啊?急忙轉回家,打開車票一看:有眼前一黑的感覺,真的被我猜中了。車票上清楚的寫着“沈北”。這可如果和是好?從瀋陽北站到南站還有很遠的一段距離,而我下一輛車開車的時間距離這輛車到站的時間之間只有一個半小時。我能來的及嗎?給同事打電話詢問,得到熱情的幫助,但是答案是:估計差不多。這個答案讓我心裡依然沒有底。怎麼辦呢?要不然就這樣賭一把吧。心裡這樣猶豫着。可是先生不同意,說不穩妥。正在猶疑間:又聽到一個新聞:瀋陽南站維修,出入站換到了西站房。這樣一來,為可就真的不敢賭了,本來就不熟,再加上它這樣一為難,我只好又一次跑到了車站,將車票換成了提前一天到瀋陽的了。這樣一來,穩妥是穩妥了,可是又出來了新的問題:住。我要到瀋陽住一夜。住在哪裡?但那裡先找賓館不難,我從前帶着女兒去哈爾濱就是坐上任意一輛公交,然後看到賓館在下車的。可是,這次不想那樣做。於是,上網就找,很快就在拉手網上“拉”了一個離車站很近的賓館。這樣心裡就有底了。計劃宣告結束。

您正在瀏覽: 長白山記游
網友評論
長白山記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