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所謂孤獨,唯笑爾

所謂孤獨,唯笑爾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得得9

所謂孤獨,唯笑爾 標籤:百年孤獨

  孤是孤單,獨是獨自,合起來就是一個孤單、獨自的人。

  反正我早已習慣,不妨將你們的寂寞和不快都給我,讓我一個人獨自在某個角落默默承受,留下你們的歡笑,傳給一個又一個人,就讓這個世界從此只有歡聲笑語。而我轉過身,遠遠地離開,不願帶給你們任何負面心緒。

  以前我不懂孤獨的含義,就像現在的你們一樣,錯將寂寞當成了孤獨。這個世上有些人天生是孤獨的,他們只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不願走出。不能說他們是不好的,他們同樣善良,只是不善用語言表達,往往都是用行動去傳達善的信息,這比某些自以為善的人好很多,很多,他們不會說一套,做一套。沉浸在自己世界的人是孤獨的,很多人總是看不起,或不願跟他們交流,使得他們只能愣愣地看着這個世界,在自己的世界縮了又縮,直到再也看不到別人。我不想說些什麼,也表達不出什麼,只是想要人知道,希望有人關心一下那些孤獨的人,給他們溫暖,心的溫暖。

  我不是什麼聖人,也不是什麼善人,只是希望大家都過得好點,每天都能開心,只因為真誠的笑容很安詳,它的感染力很強,每個看到的人都會沉浸在笑容中,慢慢被同化。我相信很多人很久沒有像以前一樣開懷大笑了,不管是什麼原因,難免有些失落,有些遺憾,更多的是感慨。我曾經很幼稚地幻想着某天,每個人的臉上掛着的只有笑容,那真誠的笑容,真的很安詳,使我捨不得中斷,只能一直幻想。

  一個人的笑容或許沒什麼殺傷力,可是當這笑容傳給一個又一個人的時候,那世界也就都是笑容了。所以,我希望將這個願望,這個幻想強加給別人,就讓我帶走你的一切不快,讓你的笑容感染別人,再讓別人的笑容感染另一個人,或許某天,世界再不會有孤獨,那些早已被我帶走,而我看着你們的笑容,也可以真正地會心笑了。

  我的孤獨是天生的,是冷靜的,不必在意,也無須挂念。我不知為何,心很奇異地,很單純地希望看到別人開心,從中獲取快樂。只為了自己開心,才希望別人開心,我知道這樣太過自私,可惜我的世界除了自己似乎沒有什麼了,就讓我的孤獨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去詮釋吧,我真的不知道這對是不對?也管不着了,這個世界本就是自私的,就讓我也自私一下。

您正在瀏覽: 所謂孤獨,唯笑爾
網友評論
所謂孤獨,唯笑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