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十字路——別

十字路——別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我還在原點靜靜的等待

  等待你們再次歸來的傷害

  我不奢求永久駐留的輕邁

  只希望你們能再次從我的視線走來

  讓我重拾幸福里點點滴滴的情骸

  就算它灰飛煙滅我也不在無奈

  ——題記

  相識相遇在十字路口,一片片楓葉鋪在我們天真的童年之下,而我們便鑲嵌在微風拂過的空氣之中。那些天真的時日里,似乎沒有人懂得環顧,多餘的往往是甜蜜的歡聲和笑語,所有人都沉浸在這柔軟的楓葉之上,溫柔的空氣之中。可一切都在演變,而我們,都毫無所知。

  冷空氣熱空氣都曾圍繞在自己的身邊,當一個人站在十字路口的時候,陌生的面孔便漸漸熟悉,自己這張柔軟的楓葉之上,也漸漸的多了一個又一個人的分享。十字路,無意選中一條街巷,和那些梳洗的面孔一起走去,走過快樂,走過憂鬱,走過黑夜,走過哀傷,一直走到陌生,然後,自己一個人撐着雨傘,又落寞的回到原點。冷空氣熱空氣依然圍繞在自己的身邊,十字路口,楓樹似乎長高了一點,路也似乎被重修過,就連路口的那個經常微笑着指揮的交警,也換上了一張陌生的面孔。一切又重頭來過,逃避是一種懦弱,我們能做的只有面對。

  反反覆復的做了無數次同樣的夢;反反覆復的送去了一張張從陌生到熟識的面孔;反反覆復的一個人撐着雨傘落寞的回到十字路口的那個所謂原點的地方。沉浸在MP3里的音樂之中,無奈在陰霾天空下的一滴滴雨刺之中,迷茫在這個不斷輪迴和離別的十字路口,仰望藍空,不禁神往的想象起來:送去的面孔是否有過留戀和不舍,是否有過思念和祈福。是否有過望月寄思,漣漣涕下。暮然一回首,一個人在雨中的十字路口傻傻的笑了,又哀傷的哭了……

  楓葉簌簌的落下,微風過出,似有挽言穿梭在雨霧之中,但它如煙,霎時間便離開了人間。

  如今,我還是一個人站在十字路口,我還鑲嵌在微風過出的空氣之中,還被這冷空氣熱空氣緊緊包圍着,但楓葉之上的同年早已消失,楓葉也早已腐爛。這來來往往的陌生也被一次次的熟識又被一次次的陌生。我也被這來來往往的情感反反覆復的折磨,在這變質的空氣之中反反覆復的讀着那首無人知曉的詩:我還在原點靜靜的等待

  等待你們再次歸來的傷害

  我不奢求永久駐留的輕邁

  只希望你們能再次從我的視線走來

  讓我重拾幸福里點點滴滴的情骸

  就算它灰飛煙滅我也不在無奈

您正在瀏覽: 十字路——別
網友評論
十字路——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