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人走茶涼,思念好濃

人走茶涼,思念好濃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在離別很久之後,看到楊鑫梅留給我的言。“人走茶涼,”我在百透網也看到過這句話。那個少年寫到“人走茶涼,思念好濃。”突然發現,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們都不再相見。

  祺去了南京,我想她的心情一定不太好,高考結束之後她窩在家裡很長一段時間,給我打電話的時候,都帶着重重的鼻音。南京的天氣四季分明,她告訴我說,那裡的女孩子都喜歡絲襪套涼鞋。在南京這種穿法似乎是十分流行的。在空間的一條說說里,她戴了一個大大的口罩,目光格外澄澈,義無反顧的去赴南京街道上的風沙。我想她會站在南京大屠殺紀念館裡面,看到陳舊的歷史一頁頁翻開再合上。會站在青杉樹下面對着鏡頭微笑。或者在離開了的那麼一段時光齊顎的短髮越發蔥蘢,長成了及頸的捲髮,文靜得不像樣子。而我看到的她就是這樣。海藻般的頭髮,細細的眼線落在眼皮,讓她看上去儼然像是一個大人了。

  中國的東部是很好的地方吧,真希望這樣的你會一直一直都這麼美好,溫暖如春。

  潼發過這麼一句說說,她說,一盞浮生。她和LC一度讓我不知道說什麼才好。我看過她寫給LC的信成熟得不像個十六歲的女生。她的題目是致無論現在的你還是過去的你。看過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有人有過這樣的感嘆,同齡的男生、女生,女生成熟得都要早一些。我無法反駁只能認同她的吐槽和難過,然後告訴她說你還有我們。後來她對我說,她缺愛一直都是。我覺得不論過了多久,過了多少年有過這麼一段經歷也是值得回憶的,十六歲的她也曾抱着荒蕪的執念一路向前。

  《浮生物語》裡面有一句話,“世上許多事,其玄妙之處在於一個放字,只有成長然後才能體會這個字的含義。”這句話對她來說是十分應景的,我本來想寄過去,卻發現找不着書籤。我想現在的她應該會坐在教室里,戴着厚厚的黑框眼鏡不經意間看到窗外那片藍得透徹的天,露出一個淺淺的微笑來。可是現在是晚上,那種事她在陽光灑滿的時候也會不經意辦到吧。

  潼給蛋蛋留言,“但小思,好久沒有聯繫了。”我才恍然發覺,似乎很久都沒看到那個有點嬰兒肥的女孩了。以前她總對我說,家裡好吵。一家五口人,每天都像炸開的鍋,有些雞飛狗跳的樣子。她還說她靜不下心當一個真正的好女孩。家人的重要性是不置可否的,她認為自己可以付出一切,卻總是在傷害與被傷害之間彷徨得厲害,不知所措。( 散文網: )

  我和她一起坐在馬路邊,看着街道邊上燈光閃閃的樣子。喝着低酒精度的飲料,夜晚的風有點涼,街道上半個人也沒有看到,只有汽車偶爾呼呼的過去,沒有回頭。

  我們手拉手的往回走,一邊流着血一邊難過着,偶爾傻傻的笑一笑,覺得這樣的青春其實很美好。

  在職高的時候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是張牙舞爪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像一個隱了刺的刺蝟,靜默的拒絕一切,執着的衝鋒陷陣不會回頭。那些記憶變得越發單薄了,那個孤僻的女生不會再回來。

  我們開始長大,開始在自己的圈子裡打轉,開始忙着各種各樣的瑣事,開始精打細算。 但我相信不論怎樣,這也都是好的。

您正在瀏覽: 人走茶涼,思念好濃
網友評論
人走茶涼,思念好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