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生命的沼澤

生命的沼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生命的沼澤 標籤:傾聽生命

  不知不覺中前面的路越來越難走,越陷越深的雙腿才猛然覺得這是一片沼澤地,想收回雙腳但已經無力自拔,舉目四望,空曠的大地空無一人,烏鴉的哀鳴使得整個大地更加的凄涼,太陽無情的揮着手說著再見,黑暗正一步一步將整個大地擁抱。身體正在下陷,我無助的雙眼望向太空,星星正露出迷人的柔光,但此刻卻顯得猙獰。

  任憑沼澤逐漸的吞噬着我的生命,心是那麼的痛,痛的能聽見她哭泣的聲音,這哭聲如夜半狼的哀嚎,又如海嘯襲來的驚天動地。我想抓住一顆救命的稻草,但周圍只有沼澤;沒有任何東西會成為救命的稻草,只有自己,只有孤單的自己在看着生命的枯竭,看着這一片一望無盡的沼澤地。

  我想呼救,但我想不出該對誰喊出那一聲求救的聲音,也想不出我拼盡全力的呼喊會不會有人聽的見,忽然就感覺到比死更可怕的孤單,沒有任何東西可以依靠,可以歇息,自己的痛只能自己承受。不需要分擔,我聽見祥林嫂凄凄艾艾的訴說,但再沒有人同情。所以不要再傾訴,不要做祥林嫂。

  我想留份遺囑吧,給需要的人,但卻想不出誰會需要,半生的滄桑中,究竟會留下什麼,能帶走什麼,其實什麼都留不下,什麼都帶不走。赤裸裸的來,亦會赤裸裸的走。這正是最好的結束。

  於是,我把生命交給了沼澤,放心靈去遠航。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沼澤
網友評論
生命的沼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