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天涯之旅,安之若素

天涯之旅,安之若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天涯之旅,安之若素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青春的綵帶凌亂了歲月的心跳,隨筆勾勒的線條在日光中流浪,看它在喧嘩的鬧市裡輕舞飛揚,流漾在起伏不跌的江南雨巷裡孱弱。

  我知道,屬於我們的花季,流光溢彩,屬於我們的悲傷,也將逆流成河,只是,我還讀不懂光陰背後的故事。邂逅流離,蹉跎花語,若淚垂眉睫的重量,載不動歲月賜予的惆悵,除了憔悴,還應存有一絲奢望,珍藏山盟海誓,愜意每一段佳期。

  沿着時光縫隙,窺探埋沒的記憶,那些枝葉離散,落花流水的唯美,該怎樣逃避相思,索取一份安然的歸宿,換你一場容顏不改。皺褶的夢搖曳在初晴的月光里,幾經洗禮,埋沒了輪廓。殘存的脈絡,清晰着炊煙裊裊的暮日,迷惑的情愫找不到花期,如何解開一朝一昔不語的繁華,流放在季末。

  歲月從耳發間如流水一般遣散在長長的渠跡中,夜幕下的身影消失在那條老街上。年少時的我們,總愛在似水流年裡欠下一份情義,留下千分之一的惋惜,徒留一世牽腸掛肚。

  誰的愁容,伴隨緲遠的光景,飄揚在晚風裡,在半空遊盪,枯榮。誰的眼淚,於月光中銘心牽記,凝聚成霜,卻又安之若素,誰的字跡,美如落花,驚詫在斜陽左側,譜寫一段如詩的童話,風化前塵的珍惜。仰望,想伸手撫去隱跡的躊躇,下一秒,化為淡淡的暖意,漫延至整個心房,畢竟這兒曾流轉着我們共同的記憶,那些年我們一起走過巷口老城,留下彼此心照不宣的笑顏。

  奢望,靜靜的,悄悄的。昔日的憔悴在湖畔亭中泛濫,此刻的眷念如同盛放在六月天里的紅花,訴着不願離去的心事,時空軌道里的糾纏,寫滿聚散,雲幕的彼端,是否也刻意滄桑。歲月儘管悠悠,你是否也和我一樣,念念不忘。

  若青春的腳步不訴離殤,流浪的時光未能相忘,我們趁着青春的氣息未淡,張揚的旋律未散,靜靜地祈禱,天涯之旅,悲傷請就此止步。

您正在瀏覽: 天涯之旅,安之若素
網友評論
天涯之旅,安之若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