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流水的幸福(八)

流水的幸福(八)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流水的幸福(八)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一、

  有人說,我生活在一座慾望的城市,走到哪裡都能聞到荷爾蒙的味道。

  我想我是老了,體驗不到這個城市的年輕激揚。幾年來,孤獨地走過了城市的正面——沉寂的街道,穿越了城市的背面——喧囂的酒吧,無依的靈魂始終找不到避風的港灣,累了的心常常獨自哭泣。一直心如止水地做着孤獨的女子,履履獨行在人生的旅途。清風將我的心聲傳遞給你,於是,聽到你說:“來吧,在我的肩上停靠!”那一刻,心猶如被點燃的焰火,瞬間燃起了耀眼的光芒,你懂得我的悲傷,懂得我的辛酸,懂得我冷漠外表下的脆弱。

  在我們的世界里,與你相擁坐在沙灘,悠然自得看潮起潮落,看日升月沉,聽浪花歡歌,任歲月的晝夜如流雲般飄走,你溫暖的懷抱里撫平彼過往的憂傷。回到夢中的故鄉,與你牽手,站在綿延起伏的山巒,遠處藍天如海、白雲壁立、山花浪漫,還有雲雀在歌唱,像風一樣的日子帶給我無盡地歡樂。

  當都市的繁華和喧囂從心底消褪殆盡,月亮冰冷的清輝瀉落在我的臉上。當我的思念無處可藏,我遇到了一束淡然的眼光。慢慢的,等待的感傷滲入骨髓,無法縫合。慢慢的,習慣了在沉靜的夜色里,聽憂傷的曲子,啜醉人的紅酒,看花兒綻放時露珠地滴落,任你的影子肆意襲上我的心房……

  二、

  朋友給我一個網址,是他的朋友在工作之餘作為事業來經營的。開張沒有多久,不過很溫馨和安寧,很象我現在的心情。喜歡了,慢慢地把自己寫過的文字轉過來。

  熟悉過後,與版主聊天。特有意思的是聽他自豪地說:“這個網站是我的。”我對着電腦笑,他也彷彿知道。繼續解釋,快奔四十了,有份安定的工作,再經營一份自己喜歡的事業,權且當作事業來經營吧,有點驕傲。

  人精神上總得有個寄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生活就是幸福。許多人不是不明白這個道理,而是涉及到現實就會脫軌。他說在現實工作中感覺很累,看不慣許多黑暗的東西,又無力改變,就算是逃避一樣,到網絡上可以做點自己喜歡的事,譬如鑒別玉器珠寶,譬如寫寫文字,更讓我不可思議的是他挺熱衷於撮合網絡中的紅男綠女,所以網站有相當的篇幅是用來搭鵲橋的。

  現在和人聊天,不再象以前那樣容易被感動。好像心也硬了很多,可能是網絡後遺症。一個人一生,會遇到很多人,但真正的朋友很是難得。相識滿天下,知音有幾人?不懂的東西實在是太多,相信生活會教會我。

  三、

  從醫院回來,短短的一段路程差不多走了半個多小時,已經很久沒這麼走路鍛煉了。上了樓,感覺整個人都要虛脫。沒有告訴爸媽,希望獨處的時間能長點。已經有些日子都感覺到體力不支,所以常常呆在家裡整天都不出門,過着與世隔絕的日子。也許,我潛意識在封閉自己,遠離朋友和親人。但是,我的思想卻沒有一刻停留,這些年來走過的路,蜿蜒曲折。到現在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麼,渾渾噩噩地過着每一天。寂寞的日子太多,人是變得孤僻了些。誰都不想在矛盾中掙扎,時時告誡自己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宿命中注定的事不要期望去改變什麼。生命很重,生活很輕,決定了的事,無論將來要面對什麼,無論有多麼艱難,都必須堅持走下去。沒有人可以幫我承擔什麼,凡事,只能靠自己。不要後悔所做出的決定,對錯都是相對。熬過某一段煎熬,養成某種習慣后,一切就會慢慢好起來。

  ※作者:五月樹※

您正在瀏覽: 流水的幸福(八)
網友評論
流水的幸福(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