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告別講台

告別講台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倚窗而坐,沉重的窗帘遮掩着陽光的腳步,透過半開的窗戶,有窗外林立的風景踏青而來,微風漫步,越過對面飄零的落葉,悄然溫情的俯在窗沿,心緒流動,思維膨脹。

  背起簡單的行囊,還有學生那炙熱的目光,越過那熟悉的林陰小道,校園的大門。在身後惆悵。

  一片陌生的曠野,一襲不經意的留戀,眼眸模糊,有濕的記憶在喧囂,聆聽歲月沉澱的那層出不窮的歡快聲音,在寂靜而嚴肅的匆忙空間,一場心靈的影視在內心默然回放。講台抑或即將在人生的路途中佇立成墓冢,在記憶的河流里亘古成礁石。那熟悉而蒼白的講台。也許在眼后寫滿滄桑。告別,一段別樣的感慨,告別,一場人生的嬗變,告別,那雙雙真誠而渴求的眼神。心,在酸楚,淚,在徘徊。

  靜坐在如今還算豪華的辦公室,看着對面總裁辦虛掩的辦公門,悵然失落,為早已習慣的那塊聖潔的校園,為那麻木的神聖的稱號,也許這個重而痛的句號,划傷了平坦的人生軌道。

  陰沉的天空,斷在視線的邊沿,瘦弱的日曆,在沉鬱的日子裡被撕碎,一本殘缺的書籍,在時間的蒼茫中搖曳着沉淪,明天的路,只有自己的腳步,只知道多少的酸苦。

  校園,在身後哭泣,渺茫而消失,講台,在迷離中被吞噬。

  有一片發黃的枯葉,在辦公桌上相對凝視,那是我跨出校園時,不留意它溜進了我的包里,我便帶在了我的身邊,也許只有它才能真正明白我對記憶的傾訴。

  告別了講台,就告別了一段記憶,是不是人生的凄美,彈奏了生活的落寂,講台的重量,足已壓擠一生.

  告別講台,何日而歸,茫然心怵。

您正在瀏覽: 告別講台
網友評論
告別講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