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染指流年,細數歲月

染指流年,細數歲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染指流年,細數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飄泊如三春之水,清冷似冬夜之月,惆悵如初夏細雨,幽怨似深秋桂子,看落花流水,感傷歲月離人淚。在青春的長河裡,永遠都只有一個方向,錯過的風景,淡成回憶,灑落一地凄涼光景,隨風而逝。

  靜靜地坐在窗前,月光淺韻深律,擾亂了我柔軟的心緒。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許自己一場波瀾不驚的青春,等待一個風平浪靜的日子。記憶是如此擁擠,生命中我們總會遇到很多人,有些人擦肩而過,有些人一路同行,有些人走走停停,是誰微漾了往昔的璀璨的斑點?有些人,有些事,不會因為眼波流轉而落花瀲灧,就像是一陣陣無聲的滄桑,深烙在心上就這樣凝固了時光,耀目了歲月。

  席慕容說:“每一條走過來的路都有不得不這樣跋涉的理由,每一條走下去的路都有不得不這樣選擇的方向。”有過歡樂,有過淚水,但卻是最難以割捨的記憶。青春是一個糾結的矛盾體,一半憂傷,一半明媚。那些不安的盤根節錯,最後也不過是揚長陌路,無限旖旎的煙火雨,模糊了最初的方向。太多的錯過,遺失了殘缺的美好。面對短暫而荼靡的年華與歲末微涼的時光,我們渺小的不值一提但,只期盼流星再次劃過,記住這短暫的美好。

  時光染指,流年飄逝。任歲月肆意凋零,蒼白的記憶只剩一點點文字,沒落了曾經遺留的傷痕。秋風蕭瑟,吹散的不是怨恨,而是滿滿的思念。如果可以,我願意做一隻魚,那麼在青春這段年華里遇到的人,曾做過的事,在一個瀟洒的轉身下,一切都可以煙消散了,因為魚只有七秒鐘的記憶,這樣才不會被悲傷纏繞。

  翻看着泛黃的日記,才明白原來曾經是那麼美好,只是歲月卻要彼此慢慢遺忘,誰又明白這是一種怎樣的撕心裂肺的痛,,就這樣落幕散場。

您正在瀏覽: 染指流年,細數歲月
網友評論
染指流年,細數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