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愛,怎麼了

愛,怎麼了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我覺得自己活得很差勁,被別人信賴而不被別人需要!

  有段時間我的煩惱很多,如同我的不滿,日復一日,平淡得讓人無法忍受,便去追求那些不平凡的刺激,直到受了傷、流幹了淚,方才明白,平淡也難得。有段時間我似乎看不慣所有的人,因為某句話、某個動作,看上去很虛偽,直到有一天我才發現自己也同樣虛偽,我便不再坦然。

  愛情不單隻是像童話般里的甜美、沉醉,原來還有心碎、還有流淚。

  在別人眼裡我過得很快樂,因為我總是笑啊、笑啊、笑......!其實我是在偽裝,偽裝自己心中的空虛,讓人傷心而流淚的空虛。

  總是忍不住寂寞掉下眼淚也不知多少個難眠之夜總是淚水伴着我到天明,但所有的傷痛都只能深深埋藏心底.

  童話里每個故事的結局總是讓人期待,因為它的結局總是幸福而美滿的.曾經有一個朋友對我說世上沒有天長地久的愛情,當時我是堅決反對這一觀點的,可是也是從這裡開始,不再相信童話,因為美滿結局的背後總藏有人們無法內知的殘缺,不在急切的想得到不易得到的東西,留下個期盼,希望會有另一種結局,不再盲目的羨慕別人擁有美好的世界,畢竟美不美好只有真正體會過的人才知道.

  因為我們太稚嫩、太年輕,因為我們幻想得到像童話般美好的愛情,所以我們輕易對未來許下承諾,甚至不忍心去質疑它是否會永恆。

  如果未來的某一天你一無所有了,但你要記得還有我,我永遠不會變、永遠不會離開你,除非“死”,這是你給我的諾言,也是你給我的幸福,我堅信它會像一定會來的春天,終有實現的那一天,可是現在那些所謂的諾言早以隨風飄逝,就像你給我的幸福早以被那顆支離破碎的心所淹沒,青春的諾言就像窗外的樹葉,綠得可愛、綠得傾心,卻不會永恆,我只堅信你給我的就是一定會來的春天,但我卻忘了春天遲早是要走的.我們曾向對方許下諾言:愛你到天荒、到地老,等你到海枯、到石爛,我原以為我們是世上最快樂、最幸福的,我原以為這份愛可以天長地久永不變的.然而我發現我錯了、一切都錯了,只有殘酷的現實是真的,你變了,此時的你對我而言是多麼的陌生,你曾讓我原諒你,但是你還是變了,怎麼也沒有想到我所付出的一切得到的回報卻是你的背叛,怎麼也沒有想到,一生中最愛的人給自己的19歲的生日禮物卻是背叛,平生徹骨的體味了一個詞的含義:“心碎”。如果自始自終這所有的一切都是你人生中的一場遊戲,那麼我認輸了、徹底的輸了.

  為什麼每一句海誓山盟的諾言在時間面前總是顯得那麼脆弱、那麼渺小,我知道過多的糾纏也只會讓自己變得越來越渺小,強留的溫暖它融化不了一顆冰凍的心,施捨的溫度它永遠只有零下一度。強求一個人去擁有另一個人的世界,那是不切實際的,即使擁有,那也只是殘缺而短暫的。

  曾經的一切都成了曾經,剩下的就只有被諾言拋棄的我和一大堆曾認為幸福快樂的往事,在那個曾等過你的橋邊,我撕碎了所有的往事,漫天的紙花帶上你的海誓山盟眨眼間深深沉入了河底,我知道這一切是該結束了,我們應當友好的分手,說聲再見了,即使從不相信還有一種叫做:“放手的愛”的我,現在也別無選擇。可是最終我們沒有友好的分手,事情發展到這個地步,不是愛與不愛的問題,有可能19歲的我們根本就不懂什麼是“愛情”,總之從現在開始我不會在為你傷心而流淚,因為沒有人值得我這麼做,值得我這麼做的人我相信她也不會讓我這麼做.

  什麼有一種愛叫做放手、什麼愛不是相互約束,是忠心的、一生的祝福,但我自問自己,我沒有那麼偉大,我不是“聖人”!

  原來每個人都一樣,都是孤寂的,一生中,能留住的、能記住的,永遠只有自己。

  其實每件事都註定它有個結局,只是結局不同或出乎人的意料而已.但不管它以什麼樣的結局來結束,都很讓人懷戀,無論兩個人走到哪一步,也都改變不了一個事實,我們曾經相愛過,這就夠了,只是我們的緣分以盡而已。但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不能得到的更要珍惜,屬於自己的不要放棄,已經逝去的只能留住回憶,這就夠了。

  至今,我才終於明白,原來感情的事情用誰錯誰對來衡量,是幼稚的。只有愛和不愛,沒有是與非。一個人只要拆除心中的籬笆,心空就會雲淡風輕,也就沒有那麼多的煩惱和傷痛。

  你要自由,我放開你,同樣也放過我自己,我永不後悔.......

您正在瀏覽: 愛,怎麼了
網友評論
愛,怎麼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