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宋城千古情

宋城千古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三月繽紛的陽光牽動出我遠足的情懷,三月飛舞的柳絮激越出我思春的心意。在三月春光明媚的季節,聽一聲花兒綻放的聲音,眼前就渲染出百花爭艷的情景,看一眼春陽萌動的笑臉,心中就升騰出春意盎然的溫暖,感一陣春風呼嘯的凌厲,臉上就遺留下柳舞鶯啼的媚影。聽着春花的綻放,看着春陽的萌動,感着春風的呼嘯,我從彩雲之南不遠萬里來到了我思慕已久的江南水鄉,江南水鄉,我仰慕於你小橋流水下從遠方搖來的那隻烏篷船,我傾心於你粉牆黛瓦上升向天空中的那縷縷炊煙,我流連於你悠悠古巷中的撐着油紙傘的那位姑娘的倩影,我陶醉於你小河兩岸春天開得奼紫嫣紅的那一樹樹桃紅柳翠。於是,我來了,我來到令我魂牽夢繞的江南水鄉,來一睹她無盡的俏容和芳姿。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來到了那濃妝淡抹總相宜的西子湖畔,三月的西湖剛剛掙脫寒冬的桎梏,像一位美麗的少女脫下她厚重的冬裝,換上了輕盈美麗的衣裳,三月天里的西湖水是那樣的清、那樣的透,清得如嬰兒明亮的眼睛,透得如高遠湛藍的天空,微微泛起波紋的水面似一塊藍色的絲綢在匠人的抖動下流動出流光溢彩的光茫,一條通向西湖中間的蘇堤似一條通往天堂的小徑,帶着堤上的遊客去探尋西湖中美麗的景色,蘇堤的兩岸,在三月和煦春風的吹拂下,瓣瓣的桃花扭轉着身姿,輕盈地跳着動人的舞蹈,將那粉色的笑臉對着遊人在舒展,再看那隨風飛舞的柳枝,迎着朝陽讓那似剪刀的春風把片片柳葉裁出苗條的身段,然後再讓那四處飛舞的柳絮把春來了的消息傳播到四方。西子湖畔四周,遠山含黛,樹木蒼翠,那高高的雷峰塔屹立在其間,堅毅的塔身在無言地訴說著許仙和白娘子的愛情的傳說,而那陽光下熠熠生輝的斷橋此時沒有了冬日雪飄時斷橋殘雪的意境,取而代之的是那春意蔥蘢的景象。我坐在一艘游輪上,西湖的風兒吹着我的臉龐,在我的臉上種下詩情的種子,不由得我吟誦出一首首讚頌西湖的詩詞來,西湖的太陽照着我的眼睛,在我的眼裡寫出美妙的景色,不由得我描繪出一幅幅寫意西湖的畫面來。美麗的西湖,你讓我迷醉,迷醉於你的風情絕唱中,迷醉於你的空濛悠遠里。

  在西湖上盡情地遊玩了一天後,暮色漸漸降臨,此時的西湖收起了她白日里美麗迷人的風姿,月光下又露出一派神秘的面容,我也在西湖皎潔的月色下離開西湖,來到了杭州城中的一個大型的主題公園——宋城。在一輪清幽的月光照射下,我們一行人走進了宋城的大門,一進宋城,我們的眼前立刻展示出一派燈火輝煌的景觀,只見宋城中一座座仿宋的建築物上閃爍着了各色的燈光,特別是來到宋河,舉目一望,一條一公里長的宋河兩岸,亭台水榭、酒肆歌樓上掛滿了紅色的燈籠,那紅色的燈籠點綴在其上,恍若一條條紅色的巨龍蜿蜒在水面上,顯示出宋城洋洋洒洒的氣派。再往裡走,我們來到宋城著名的景觀——清明上河圖。這是一幅活起來的清明上河圖,它是由現代的聲光技術打造的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先前看過的靜止的清明上河圖時,就已經被這幅北宋張澤瑞所繪的反映北宋時期汴京汴河兩岸清明時節的自然風光和繁榮景象的名畫所打動,現在一看這幅畫居然活起來了,只見在那巨幅活動的畫面上:北宋時期的汴河兩岸車水馬龍的,一幢幢高低錯落的樓舍前是一條條蜿蜒曲折的道路,道路上人仰馬翻的好不熱鬧,如水的街道上有遊走着的販夫走卒,有街頭賣藝的在高聲吆喝,有娶親的隊伍在吹着嗩吶,再看那圖上的小河上,河水在潺潺流淌,數艘船隻在河面上緩緩遊動,依次穿過那高高的石拱橋,整個畫面在流動、在閃爍,這幅巨型的活動着的清明上河圖更加生動地把北宋時期人們那種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的繁榮景象展示在了現代人的眼前,讓我們更加地為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所折服。

  欣賞完那幅活動着的清明上河圖上,我們開始觀賞世界三大名秀之一的舞台劇——宋城千古情,這是一部反映杭州西湖從良渚古人到現代文明的一台高水平的舞台劇,坐在劇院里,燈光熄滅,突然一陣雄渾的音樂響起,那雄渾的音樂聲中又傳來綿綿的遠古時期的天籟之音,隨着音樂的節奏逐漸加快,舞台上的帷幕拉開,打出序幕——良渚之光,緊接着,舞台上跳出一隊人馬,他們身着遠古時期的樹皮獸衣,隨着音樂的節律縱舞高歌,那激烈的舞姿和雄渾的歌喉展示出遠古先民在吳越大地上的繁衍生息。如潮的掌聲響起后,進入第一幕——宋宮宴舞,只見從觀眾席的台階上隨着音樂聲的響起,兩行北宋宮廷宮女蓮步輕移地依次走上舞台,她們走上舞台上后迴旋在宋朝君王的四周輕姿曼舞,那翩翩飛舞的水袖演繹出大宋氣勢磅礴的雄渾氣勢,大宋君王端坐在其中,接受宮女的跪拜叩首,一招一式中把祝願君王萬壽無疆的祝福刻畫到此時無聲勝有聲的境界。第二幕——金戈鐵馬,這一幕,展示的是北宋名將岳飛精忠報國的英烈事迹,劇中,正值北宋被金國侵略的時代,當時岳飛臨危受命,帶領軍隊與金兵血戰沙場,岳飛那壯懷激烈的胸懷讓他敘寫出《滿江紅》那樣一首志在殺敵、精忠報國的壯烈詩篇,那隆隆的戰火和飄揚的旗幟謳歌出岳飛的忠勇氣質和名垂千秋的英名。看了前面兩場激越的歌舞后,第三幕——西子傳說,這一場通過水幕噴頭讓整個舞台如瀑布噴涌,讓觀眾身臨其境般地感受到水漫金山的勁烈,再用激光燈將觀眾帶入時光隧道,然後,讓扮演梁山伯和祝英台的演員飛躍在空中翩舞迴旋,真切地演示出蝶舞雙飛的凄迷。最後一幕——魅力杭州,時光流轉到當代,這一場歌舞中,演員們載歌載舞,輕鬆愉悅的歌聲和舞蹈將現代杭州的風情風貌展示在人們眼前,讓我們來更加的熱愛和推崇現代的杭州西湖,讓杭州西湖走進千家萬戶、走進世界人民的心中。

  美麗動人的西湖,讓人難忘的宋城,你們就是一對雙生雙育的孿生姐妹,是你們綽約的風姿讓杭州這座美麗而悠久的歷史古城日日都煥發出迷人的氣息,讓杭州西湖動人的傳說在宋城中演繹出活色生香的美麗精髓,又讓宋城這座年輕的主題公園沐浴着西湖動人的傳說而譽滿神州大地,在這裡,我要祝願西湖風光千年不變,要祝願宋城風情萬古流芳。

  芳香襲人寫於2014年9月14日

  :

您正在瀏覽: 宋城千古情
網友評論
宋城千古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