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傾城之殤,墨染心緒

傾城之殤,墨染心緒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綻放屬於一段過去,凋謝才是真實的寫照。

  ——————————————題記

  碧雲天,黃花地,城風緊,傾城之殤,花弄影墨染心緒,總是瑩瑩淚。夕陽斜,天邊霞,雁北歸,,芳草有情,雲映紅輕染羞澀,總是低頭退。

  念往昔,荏苒歲月,我輕輕的嘆息心緒律動的脈搏。春風早已淡淡的吹散了流年,風花雪月也早已變成了一指流沙,青春蒼老也早已提上日程,成為一段年華。

  千年不散的是曾經的煙雲,揮之不去的是縈繞在心魂中的記憶,無法阻擋的是時光流逝的腳步,無可奈何的是纏繞在心間的思緒,繾綣深情,也惆悵憂鬱。

  徘徊在心中的思緒,裊裊娜娜,卻尋覓不到飄散的方向。只能是,瀰漫在心中,膨脹,漲的心都痛了,淚都被逼出了眼眶,卻依然無法順暢的喘息。

  好似,自己在逼迫自己,要讓所有的事情給自己一個答案,所有的故事給自己一個結局,所有的問題給自己一個解釋,所有的曾經給自己一個理由。

  我懂,生活是不確定的,才會顯得真實。我也懂,自己現在的心緒,就像休眠的火山,隨時可能會爆發,也像洶湧的江水,隨時可能會崩潰。

  我的情愫中一片荒涼,暈染了一座城市的悲傷,當作背景的海市蜃樓,我也在漫天的憂傷中,無盡的沉醉,淪陷,直到,心緒亦如墨染。

  我沒有想象之中的那麼平靜,一種莫名的思緒潛入心中,似乎,自己總是跟自己過不去,以至於,身邊的一切都變得不如意,一件比一件讓自己絕望,讓自己心痛,讓自己驚慌,讓自己胡思亂想,讓自己不知所措,讓自己漸漸退到瀕臨崩潰的邊緣。

  時光遠了,雖然,你還是那個你,我還是那個我,但是,心中的所思所想已經悄然的有所變化,畢竟,青春必得憂傷,也是蒼老的前奏。

  世事滄桑,如流水。人,都有一段歷史,都有一段從前。也許,那些已經褪色的性情,又會在某一刻閃現,讓本已習慣安靜的自己,抓狂,如此落淚,情緒零碎。

  沒有傾城傾國的容顏,也沒有歷經紅塵的驚世浩劫,卻似乎有傾城之殤,在無處釋放的青春里醞釀著翻江倒海的悲傷,翻雲覆雨等閑間,身邊的空間已成灰黑,墨染心緒,天也黑黑了,欲落雨了,我又開始無法控制自己了,我也又開始無處躲藏了。

  忽然之間,覺得有些事情,不用別人解釋,我都能懂得那麼透徹。然而,有些事情,我竟也確實啞口無言,我不知,該怎麼向自己或者向別人,解釋此刻的自己正處在的是怎樣的一種狀態,又是怎樣的一份心緒。

  也許,如飲杯水,冷暖自知。流水光陰匆匆逝去,覆蓋過往的華年,化為了一抹傾城傾國的傷痕,潛入心底,一筆一劃的墨染心緒。

  終究,我們只是塵世的過客,顛簸的情感,崎嶇的路途,參差不齊的傷痕,千奇百怪的心緒,都是必須一一經歷的風情,那些都是既定的軌跡。

  也許,此時的心緒,猶如飛蛾撲火的情愫,明知會受傷,卻還是繼續,明知是毀滅,卻無法停止。也許,有些時候我們不是不懂得,只是無法去控制。

  那些被歲月覆蓋的花開,在頃刻間,已經凋零。也許,綻放的鮮美只是猶如曇花一現,煙花一瞬,即,那些已經逝去的曾經。而凋零的繽紛才是千年不變的旋律,悠揚的奏響在紅塵滾滾的你我他心中,日夜淺吟低唱。

  春逝夏至,流傷時光,心花以一種凋謝的姿勢,告別那份春來不覺春逝醒的悲傷,是以詮釋這份歲月深處沉寂已久的莫名的情愫:傾城之殤,墨染心緒。

  後記:近幾天,心情真的不佳。也許,炎炎夏日的熱,總是容易讓平靜的心,心浮氣躁,有些,渾身不自在的煩。

  瀟湘漣漪

  2011年5月12日漸漸靜了

  :

您正在瀏覽: 傾城之殤,墨染心緒
網友評論
傾城之殤,墨染心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