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凡是一個人內心緊緊抓住的東西,凡是一個人為只奮鬥甚至願意為之付出生命的東西就是一個人的信仰,也許它並不值得,但是沒有它,別的就更不值得.

  -----------引子

  三石:

  見信如面.

  不知道你是否還留着一頭幹練的板寸,我記憶最深刻的一幕便是在你看完南存輝的傳記后神經質的把一頭長發削成平頭,宣告創業的開始。你還記得嗎 那一年你21歲,而作為你最得力的CEO,我剛年滿20.那是段多麼美好的歲月啊,激情的生命蕩漾在風口浪尖,陽光擠出的汗水都帶着明媚的微笑.直到昨天,接到你的Email,我發自內心的歡欣無不證明着一點.那時日是我們所共同擁有的回憶,而那又不僅僅是回憶,它囊括了我們寶貴的黃金年代.我們會再相聚的,不會太久,我的兄弟。

  你信中的苦惱豈單單的困惑着你,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也常常在煙霧繚繞中思索.在沒有答案之前我是給不了你任何安慰.你知道的,我吸煙.相比之下現在的煙量大了一些.我時常能感覺到喉嚨乾澀異常,可總是戒不掉煙.因為如果離開了它,我沒有辦法趕走精神上那大片大片的虛無......我總覺得生活的前方便是懸崖,說的有希望些吧,生活的前方是個十字路口,而我只能定格在路口無止境的疇蹉.因為過去了十年,而立之年已是要緊的最後的年輕,或者說已不再年輕,不再年輕就意味着每前行一步都充滿了謹慎和憂慮.這便是十年來我最大的變化。

  我失了激情是嗎 這一定會讓你無比的痛心.然而,不是的。那激情還在,和十年前一如繼往.還記得我們的座右銘:兒女情長必英雄氣短.為了這句話你一直未婚,我也一樣。能做的便是感慨心儀我們和我們心儀的女子相逢恨早,造物弄人了。因為,這本是我們甘心選擇的寂寞生活,似乎已經沒有一個女子可以偉大到能忍受我們的孤執和浮躁我們所追求的在他人眼裡都是虛妄。然而,值得一笑的是,對於年少輕狂時的信念,我竟不曾動搖絲毫。

  樓上的房東是愈發的奇怪了.高根鞋敲鑿地板的聲響經常在半夜裡把我驚醒.我想到過搬家,但終究沒有施行.至從得知她被丈夫拋棄而變的乖戾,尤其的同情.最近,她養了一隻貓,半夜叫春的聲音煩心又駭人.我忍受着自己的寂寞一個少婦的寂寞和一隻貓的寂寞.到了白天,偶爾在走廊里遇着,伊朝我笑,貓也閃巴着眼睛,我也笑.伊的寂寞讓人心知肚明,而我的寂寞從沒表現出來.30歲的單身漢居然如此悠哉,以她的判斷力看無非因為生理的缺陷,所以一直沒有勾引我,才得以保持這寂寞的現狀。而我又好像很是享受這份寂寞。這就是我現下的生活。

  從你我認識以來,談論的情景以至於各自工作時的心照不宣歷歷在目,那感覺實在美妙極了。我常常會想,我們今天的友誼源自什麼,除了共同的目標外還有其他么 我似乎有些明白,卻怎麼也說不上來.你對人的操守有着嚴謹而明確的界定.有時候甚至苛刻.我有很多壞習性是在你的責令中慢慢去掉的.而沒有去掉的我想已經是一大頑疾,無心也無力再去糾正它了。嚴於律己,而不寬以待人也正好是你的毛病,我想也是不容易改掉的了。這毛病從你為數不多的朋友數量上你也一定是知道的.而毛病的根源是你的剛正不阿和如雪般潔白善良的心.三石君,到此,我想說的是,有時人的善良也是有錯的。我們當時善良,是因為年輕,而年輕便是前行路上莫大的惋惜.青年時的挫敗斬碎過魯莽的菱角,引導我們走向成熟.久遠的年歲一路走來,我知道,善良只是因為我們彼時年輕,而現在只好把優柔的情感隱藏起來,樹立一顆防範與容納的心.

  末了,容我權益好待處的瑣事,便回來探你.到時候再詳談其他.善待自己,多珍重,我們一起並肩奔赴下一個,再下一個十年,這遠比任何都幸運且珍貴。

您正在瀏覽: 十年
網友評論
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