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樣的花開

一樣的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陽光一天明麗一天,春雨一次柔潤一次,杏花的花苞在枝頭跳躍着,不時有麻雀歡快的飛竄其中,花苞於是一天膨脹一天,漸漸裂開了分紅的小嘴,用不到兩天,就會盛開了吧。望着這俏麗的生機,我的心頭有一種無法形容的微妙憂戚,想讓它晚一天開,再晚一天開,不希望一下子到了全盛,因為那將是飄落的開始,意味着今春又將匆匆過去,我想拽住春的衣角,對這幅春的畫卷做一次定格的欣賞。

  翻閱過往的春天,我曾經這樣描寫:

  杏花開了,無綠葉的襯托,滿樹盈盈,美麗而又旺盛。想到“花若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於是愛憐地折下了一枝插在了花瓶里,睡覺前嗅了又嗅,好像花和人一樣,都會有甜美的夢,沒想到第二天,盛開的花瓣就蔫了,我一下子覺得是我摧殘了它,讓它失去了春風中的倩影,春雨中的歡暢,在最美的時刻凋零,這真是愛的傷害。花與人不是很相似嗎?過分的愛只會帶來傷害,我一下子明白了很多。

  懵懂已過,欣賞美的天性不變,只是心態不同了。年少時沒有時間觀念,只有對美的欣賞,對美的呵護,可如今真真是感到時光的匆匆了,一季的花開,又是一季的花開,在不敢正視中匆匆盛開,匆匆凋謝,絲毫不理會我的感受,穿行在這季節里,真有了孤寂過客的感覺。

  今夜又是春雨滴答,明天又是杏花煙潤,一簇簇,一枝枝,一朵朵,活潑,俏麗,純凈,歡悅。

  盛開盡妍,飄落從容。

您正在瀏覽: 一樣的花開
網友評論
一樣的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