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原創散文詩: 海浪(外三首)

原創散文詩: 海浪(外三首)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得得9

  海浪

  手臂,滑落多少風雨;腳下,踏過多少世紀;傳說,沉甸甸的和三葉蟲、恐龍凝成化石;故事,明亮亮的與冰川紀、新生紀固為琥珀。它,依然忠於原始的單純,初戀的虔誠——-撲向棕櫚樹沙灘,撲向山峰平原,撲向鮮花爛漫的大地。

  有時,它很痛苦,痛苦得發狂:偉大而純潔的愛情,耗盡它熱能,撕裂它肉體。

  有時,它很幸福,幸福得啜泣:莊嚴永恆的愛情,給予它活力,滋養它健美。

  有時,它很內疚,內疚得低語:樸素崇高的愛情,給予它反省,督促它自責。

  哦,無論怎樣、無論怎樣,胸中只有一顆磐石的心,凌空揮舞雪白的旗!

  堅定,是愛的多層次空間,歸於大同的虹橋,是愛之痛苦與幸福的平衡器。

  相信對方,就是明智的了解自己。

  海浪的追求……人的追求呢?

  矢志不渝!

  紀念碑

  在人們走向你的道路上,青草不再生長。

  鉛雲低垂,硝煙彌撒。

  滴血草尖上,雄渾魂靈聯決飛翔,

  嵐煙氤氳中,凸現突立萬千意像。

  沃野千里斷戟折槍,金戈鐵馬那烽火扶搖仍書寫,

  怒濤萬傾檣櫓帥旗,銀鼓洞簫這偉岸傲立叫理想。

  樹欲靜而風不止,誰說信仰也能搞禪讓/

  你舒展的眉宇,是一片蔚藍的天空,常讓和平鴿盤旋於我們夢鄉,

  你寬厚的額頭,是一個雄渾的戰場,常有生死之博的撕殺聲在耳畔轟響,

  你凝視的眼睛,是一首無字的詩歌,命運交響曲的恢弘指引我們的方向,

  你緊抿的嘴唇喲,是一座深邃的庭院,

  風風雨雨中,我們都看見那灑落的鮮血,奔赴的身影些微的遣憾和莫大的榮光。

  過去的叫歷史;今天的叫現實;明天的叫希望!

  你是時代槍口上那三點一線的準星,永遠的瞄向生命之靶,讓我和像我一樣的人,成為子彈,成為創造,成為神話,在網絡、新房、時尚的盛世華年中,沿着不變的彈道呼嘯……

  聳立的鐵索

  靜若處子,動如脫兔。

  大渡河的彈雨,迸成一串感嘆號,在一個蒼翠的黎明,被敬慕凝固在半空,成為優美成為力度!

  而無限的太空中,有一個亘古的聲音在招喚……鐵索呵,時時刻刻,仿彷彿佛,要拔地而起,要奮臂而起,在呼嘯而起……

  溶於宇宙!

  六十年錛鍛,六十年磨礪,六十年奮勇,升起一個傳奇,一種精神,一類氣質。裡面有多少波瀾壯闊?多少盪人魂魅?雖然那染血的鵝卵石,早砌進了雄偉的三峽大壩;那閃爍的空彈殼,雖熔入了飛翔的衛星在天宇暢達……

  誰說過去的,將會被遺忘?今天,只需要快節奏的流行金曲?

  不!在我的生命扉頁上,永遠記着:共和國分娩時的痛苦,你我他懂事時哼的第一首歌曲;那成熟之際甜甜蜜蜜豐稔若秋天一般的收穫;那初戀時時節懵懵懂懂純潔如水晶般的痴情……

  雨夜,蔬影搖曳,小屋擁被,望著兒子晶瑩剔透的眼睛,我把這些講給他聽!

  十月

  因豐富而深刻,因深刻而豐富。

  一種光輝,從日落到黎明;一種熱烈,從黎明至黃昏……

  少年說:那天是五彩繽紛的未來;青年說:那天是忠貞不渝的愛情;

  中年說:那天是稻花飛舞的收穫;老年說:那天是纏綿入夢的甜美。

  哲學家們在那兒討論着世界,問題是;要改變這個世界!

  讓所有的作家、詩人、歌手,超越等價交換的障礙,站在十月的田野山崗上歌唱吧,

  讓所有的厭世者,玩世不恭者,跨越心靈的羈絆,站在十月的藍天白雲下敝開胸懷吧,

  十月,是陽光燦爛的日子。

  這個季節釀出的蜜汁有更多的甘甜;這個季節結出的碩果有更大的豐腴。

  遼闊的大海里汔笛聲聲無數的般頭劈波斬浪信號旗緩緩升上桅杆,

  廣袤的大地上歌聲陣陣腳手架搭向高度朝着金色的未來婆娑起舞,

  江河橫溢峰巒迭翠星月呈祥平沙堆積成海岸線陸地聳成峰顛……

  十月,註定被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選擇,成為一切圖騰的開端!

  我們,在十月放歌……

您正在瀏覽: 原創散文詩: 海浪(外三首)
網友評論
原創散文詩: 海浪(外三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