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原創散文詩】風的變種

【原創散文詩】風的變種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原創散文詩】  風的變種

  文/陽光柔劍

  心靜如水,水清如鏡;心不靜因火,水不清因風。

  雨晶如珠,珠亮如瑩;雨不晶因濁,珠飛濺因風。

  雪飄六棱,棱美如畫;雪不凈因塵,棱暴災因風。

  風是萬惡之源,風是風情萬種。風,養育了萬物,風,也糟蹋了生靈。( : )

  寒冷時,百舸休眠,萬里冰封,檐下冰凌映窗頭。偶爾暖風徐徐,使人心曠神怡,腳下生津。

  盛夏時,熱浪翻滾,汗滴沙蒸,頭上泉水褪下流。偶爾涼風習習,使人枯田遇水,心爽湖清。

  春風,你是夢想的使者,你用那纖細的小手,輕輕拂衣,把一股溫馨吹進心裡。朝霞沐浴充滿情。

  秋風,你是豐收的護衛,你用那結實的肩膀,載歌載舞,把一季碩果送進家中。夕陽映臉心沸騰。

  愛風,你是生命的造主,愛情的旋律,吹得你寒中升炎火,熱的你陶醉在漫空。牽手摘月晝夜行。

  情風,你是變遷的小鬼,邪魔的因緣,吸的你鬼魂出鞘,賣身求榮,成為一代姦淫,一幫娼雄。一個小姐制服一群高官,夜長風情,有人哭,也有人贏。

  歪風,一個心知肚明的雙面劍。正着看:笑顏燦爛,鞠躬盡忠,把一袋面,一桶油送到家中。反着看:狼心狗肺,險惡猙獰。無時無刻,不在偷雞摸狗。他們在一片化妝與掩飾中作惡多端,然而,又在一片詛咒中充當英雄。險惡的不僅僅是螳螂撼大樹,螞蟻能潰堤,更有甚者,創造新名詞:送禮不說行賄,叫走訪;歪風不是不正,叫行風。

  ......

  心靜如水,靜思如風,

  但願水清,將一路輕風。

  (陽光柔劍原創作品,嚴禁複製與抄襲,違者法律追究。)

您正在瀏覽: 【原創散文詩】風的變種
網友評論
【原創散文詩】風的變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