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天青色,我在等一場風雨

天青色,我在等一場風雨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pp958

天青色,我在等一場風雨 標籤:風雨哈佛路

  酒醉無畏心無攔,紙上丹青列陳黃,回筆滿腹翰墨香,唯有漫卷詩書狂。微醺,不知所謂。

  ————題記

  天青色,我在等一場風雨。

  朱顏改,回首蕭瑟,纖羅輕拍,摘得菱花一支香,一曲未結,夢隨佳人,一去無返終斷腸。

  愁幾多,清淺流水,雨落隔岸,河過忘川,橋邊的童謠,唱着你曾留下的過往。

  良人淚,輕彈無殤,殘脂淚染,朝花夕隕,何談經年幸福模樣。

  流雲動,蜷轉舒緩,未染塵土,天涯路遠,可有鄉音伴歸途?

  雨清寒,梧桐雨疏,瀟瀟漫天,依稀記來路,老樹未枯,卻只剩鴉聲話如故。

  青磚瓦,舊巷石路,荒蕪舊園,心裡念,花香還芬芳,怨甚少來人,孑然憑弔,聽誰訴當年?

  秋草盛,輕沾雨水,曾記否,柴扉輕敲,漿聲燈影,對飲東籬三兩盞,把酒問月娥可好,何妨輕佻。

  楓凜霜,葉霜楓染,斜陽滿階,金黃菊色,亂落天香,伊人紙上,漾漾畫,最是難忘。

  堪醉卧,檐下獨酌,屋裡話涼,清影自嘲,何故如此不忘,自是苦惆悵。

  夜未央,床頭紅帳,低眉思量,情醉一場,別時謝輕妝,冷鏡碎心腸,道無緣,香塚千里話凄涼。

您正在瀏覽: 天青色,我在等一場風雨
網友評論
天青色,我在等一場風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