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天青色

天青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水墨江南的天邊留白幾抹行草,那是鴻雁穿破天青寫意着迢遙的素箋書音。雨後天青,你在等誰?天青下的你啊,惹得天青、淡雲、風柳與你一起沉淪到清溪的水底,水在流而你不流,唯有你的心思寄託天邊的鴻雁化為素胚上的青花,你在等。你的等沒有唐宋沒有明清,只有煙雨,煙雨中的江南。

  天青定在煙雨後,唯有你的心思寄託天邊的鴻雁化為素胚上的青花,花草魚蟲皆輪迴,琴棋書畫繹紅塵,穿越千年,你等,等那煙雨後的天青,熠熠為天青色的微笑。

  你等,天青一樣的你,有着天青一樣的心。江南的水墨淡了又濃,濃了又淡,而你的等依然天青一色。帆影宛若那青花,在煙雨中忽隱忽現,有着三月煙花的迷離,有着三月煙花的翠滴。

  你等,懷着青玉的豐澤,玉般的溫潤,天青般的顏色。你斜倚窗前,芭蕉夜雨瀟瀟,而你的等依然,千年萬年,青玉般的微笑,青玉般的流轉。

  天青下的你,盈步在水邊,走過唐宋,走過明清,你在等誰?唯有你的心思寄託天邊的鴻雁化為素胚上的青花,你在等,江南的煙雨,雨後天青緣……

您正在瀏覽: 天青色
網友評論
天青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