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追尋

一追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晨曦的露水懶洋洋地躺在草坪上等待嫵媚的陽光將其風乾,在剎那間化成輕逸的氣體,消失在一片泛着白色光芒的蔚藍中。

  陽光,又一次斑駁了我的影子,它帶走了我的微笑,那一絲曾經毫無保留充滿雅氣淺淺的笑。遺留下來的,僅僅只是那夾雜着無奈,悲哀,痛苦的灰色記憶碎片,但,這並不是我想要的。

  深秋的微風,並不寒冷,只是每每專註地傾聽風聲,總有幾道淡淡的憂傷從心臟劃過,以致於透明的心變得支離破碎。

  落葉無聲,脆弱的淚滴蘊藏着安靜的純真,簡單的夢想。倘若,有那麼一天,我能夠頭也不回地遠離這座喧囂而又滿地荊棘的城市,到達我睡夢中安靜的麗江古城,擺脫一切惱人的規矩,壓力,成為一個簡單,幸福的農民。或者找尋童年的草原,北上蒙古,只做一個傻傻的牧羊人…

  可是,對我而言。夢想只有破碎的一秒,不存在實現的一剎那。

  厭倦了考試,也許已經麻木了,或者是不敢面對。每當朦朧的瞳孔中映射出刺眼的數字:304050……面對交錯的紅線條時,一陣撕心裂肺的憂傷又一次無情地從我躍動着的心臟緩慢劃過。仿如流星,之是速度太慢,讓我倍受煎熬。這種若隱若現的痛苦蘊含靜靜流淌的憂傷,擾亂我呼吸的節拍。我曾在每一空隙中試探憂傷留下的印跡,可是,幻化的它滲透我鬼裂的心臟,埋下尖銳的冰刃,控制了我所有情感。

  細雪無聲。一個人走向冰冷的冬季,背影在琉璃般的白色中漸漸如陽光下的雪花般消融了。

  遠方裊裊離歌,召喚着一顆承受卜了太多東西的心。

  我將永遠徘徊在冰天雪地中。

  永遠有多遠。

您正在瀏覽: 一追尋
網友評論
一追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