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走在城市的柏油路上,回望着自己的足跡--沒有痕迹,沒有一點點痕迹.好久沒有這麼關注這條街,雖然曾經一次又一次地從她身上碾過.

  街道上飄忽着人群.有匆匆過客,有莘莘學子,熱氣騰騰煙霧繚繞的應該是油炸小吃,而傳來的陣陣花香則是少女的氣息.商販的叫賣聲和客者的討價聲烘托着街道的生氣,一切是那麼和諧,自然,美麗.此時一位少年拖着疲憊的身軀緩緩走來,顯得格格不入.走進最近的餐廳依窗而坐,肥厚的雙手挫搽着臉頰,哈欠連天.用並不發達的瞳孔遠眺這大街.朝陽的溫柔在他看來卻是那麼可怕以致於把頭扭到一邊,用眯起的小眼睛偷窺熱鬧的街道!叫了一盤迴鍋肉和小白菜.葷素搭配,清清爽爽!不知道是昨晚哪個權威人士的推薦.機械地吃完付帳走人.顯得那麼熟練.越過喧囂的鬧市.校園裡飄忽着的是孤獨但不寂寞的靈魂.在這個寂寞的空間領域他們有着各自的消遣吧!踏着片片飄落的黃葉,沙沙作響.孤獨的靈魂被肉身拖着搖晃在校園的角落,象是找尋什麼.如同沙地里的響尾蛇,搖晃着尾巴,發出警戒的信號,吐着杏子!掃地的阿姨還在那兒抱怨,可憐的黃葉你曾幾何時也是風光無限,沒想道卻一把火結束了所有.黃葉鋪滿的街道過後是一群老年人揮着劍吆喝!說是晨練,卻象是雜耍!

  到寢室的路還要轉幾個彎.我欣賞這幾個彎,在轉彎的一瞬間我可以用餘光來看看身後的風景.人都是這樣,走過去還想回望.拐過彎又是一條街,或許我應該叫它道.然,他們說這是武漢.沒有人去說就不能有另一個說法嗎 也許武漢之所以深不可測和這些有或沒有名字的街道有着必然的聯繫!寢室遠離大陸,象是/西遊記/里被蠻荒世界包圍的女兒國一樣,只是角色有變!我想孤單的靈魂都是在這裡由然而生.早上寢室的洗手間彷彿就象是剛剛成熟的處女,大家都爭着上.第一時間搶得有利地形解決生理需要后洗淑!然後倒頭忽忽大睡.做着春秋夢,盼着佳人期!這樣的冬眠一般得到落日真落以後.證實了除冷血動物以外的冬眠物種的確實存在.其實我們也同樣在扮演着冷血的角色.書是好東西.裡面有顏如玉,裡面有鉑金屋.看書,做題,背單詞.最起碼的本行不能忘!毛爺爺講做人不得忘本.隔壁的鳥人又開始嘶吼,如來自地獄般的勾魂使者--黑白無長.若是如06世界盃上的男高音我還會去獻花,可惜......靠,以為會鬧幾個眼子就想出來當歌星!黑夜就這樣顫顫巍巍地來臨!晝夜出巡的獵豹和吸血的蝙蝠特別活躍地開始殺出去.消失在夜幕中.尋找他們的獵物.他們歸巢一般很早--次日凌晨.

  我也出動.來到滿街儘是黃落葉的街道.孤獨的靈魂不願孤獨,其最好的方法就是負負得正.誰知道兩個同樣孤獨的靈魂的結合不是另一種更高境界的孤獨的產生 黑漆漆夜裡不時發出聲響.那棵大樹就時不時傳來歡聲和笑語,另一邊又不時傳來呻吟.孤獨的呻吟確實如同發情的野狼,嚎叫得撕心裂肺.我依石凳坐下,雙手挫搽着臉頰.這是習慣.一個名人要有自己的招牌動作.雖然我不是名人.點然一棵煙.吞雲吐霧.光是大忌.一石激起千層浪.美麗的響尾蛇和發情的豹子會讓你有噴血的可能.君子不立危牆之下,閃!網吧是安全的.從幾率學上來講也是孤單的美女出沒的最佳場所.她們都是躲在十七寸寬屏後面的吸血殭屍,只要有激動的源泉,她們會象吸血時的殭屍般不顧一切!然,最殘酷的是激動萬分,血液膨脹的時候,雞鳴了!殭屍是怕見光的.如同和對面熒屏的她/他不能見面般!見光則死!

  天終於還是亮了,一切都結束,新的輪迴開始.

  ..................................

  我邁着沉重的步伐,象喧鬧的街道走去......日子一天天過去,時間象馬桶裡面的尿液,沖沖就走了.我走在城市的柏油路上,回望着自己的足跡--沒有痕迹,沒有一點點痕迹.感慨,大學從我身上爬起,提起褲子對我說,你可以走了,把青春留下.我現在才知道,不是我上了大學,而是大學上了我.

您正在瀏覽: 足跡
網友評論
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