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年華如此陣痛

年華如此陣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也許你也曾有過為年華寫故事的衝動,只是當你幻想着青春攆都攆不走時,卻已站在了十字街頭,不堪負重,你將曾經有歡笑有淚水的衝動,丟棄在某個不知名的驛站,時間將它風化成一座雕塑,終有一天,你累了,想拾回那些衝動,卻發現它僅僅是沒有了喜怒哀樂的泥人。原來,年華就是如此的痛,慢慢磨蝕了我們僅有的衝動。

  不管我們握的多緊,年華還是會從指縫中匆匆溜走,歲月就是一條奔流不息的長河,左岸是轉瞬就忘的菁菁年華,右岸是刻骨銘心的青春記憶,中間流淌着的是年輕…隱隱的痛。

  有時候會懼怕閑暇,一旦沒有了忙碌,就會開始胡思亂想,思及前途和未來,曾經以為年輕就是資本的豪情自信就會搖搖欲墜,也許年輕可以作為我們博未來的賭注,可又有多少人可以在這場賭博中全身而退。

  看了一個訪談節目,那麼多大學生懷着“寧要北京一張床,不要外地一套房”的信念走上北漂路,在市區周邊地區,租的不是一間房,而僅僅是一個床鋪,他們的名字叫“蟻族”,忙碌了一天,穿過繁華的市區,回到擁擠的住處,回頭望去是城市霓虹燈籠罩下的美麗,但自己能作的只是忙碌后疲憊的轉身離去,撐不下去的時候也想過回家鄉去,可想到父母親人期望的眼神,想到為自己有個更好的將來,讓親人過上好日子,還是咬咬牙堅持下去,任眼淚在臉上流下曲曲折折的路。也許他們也只能在華燈初上的時候,看着喧嘩的城市,苦澀的對自己說:熱鬧是他們的,不屬於我。

  時代也許帶給了我們很多的壓力,這個隱隱作痛的年華又糾結着學業、朋友、愛情等諸多問題,但那僅僅是壓力,不是讓我們壓抑,即便有壓力,我們也不要活的太累,其實幸福很簡單,我想上廁所,只有一個坑,你蹲那了,你就比我幸福。

您正在瀏覽: 年華如此陣痛
網友評論
年華如此陣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