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塵封的花瓣

塵封的花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因為要辦的事順利完成了,她不必回單位,難得一個人悠閑的在街上散步,一時間被陽光曬得暖洋洋的她又找到了待業時候輕鬆、自在的感覺。這時,迎面走來一個身穿綠色警服的男子,淡淡的笑容一如這午後的陽光,溫暖、和煦。她突然憶起了年輕時的那一個人。那時從學校畢業等待分配的她剛剛結束了一場傷心的戀情,失落的心籠罩着孤單的身影,讓她看上去憔悴不堪。姐姐在一個部門做值班員,鄰室是這個單位的保安人員,那一天在姐姐那裡見到他時,她的心抖了一下,因為一樣的制服、一樣的笑容,讓她幾乎以為回到了從前,她的變化當然逃不過姐姐的眼睛,於是在家閑着的她不斷的被要求替值班。

  他們有了一些接觸,那溫暖、和煦的目光時常默默追隨着她,但是她緊緊的包裹着自己的心,生怕暴露自己一絲絲的情感。可是每當見面時他們彼此都能感覺到那種不可名狀的愉悅,在相互注視的目光里也有了期待。就這樣在春風拂動,楊柳輕送的感覺里,他們都默默品味、悄悄守候,誰都沒有勇氣去捅破這層窗紙。同時也因為聽說一件事,使他們的關係沒能進一步發展:他原是有一個戀人的,可是經歷了很多現實問題的糾葛,感情已經變得若有若無了,由於他的優柔寡斷一直維持了多年。直到有一天由於某種原因女友提出結婚,他陷入了感情的困境,面對女友傷心的淚顏,他驚覺,已經耽誤了人家的大好年華,於是他們這段不明了的情失卻了前進的理由。她聽說了,心彷彿夏日的急雨不斷下墜。她慶幸沒有走得太近,能夠給彼此一個迴旋的餘地。姐姐卻很想促成這件事,側面打聽他的心聲,他很為難的表示因為耽誤了女友的年華,不敢輕易向前邁一步,況且不明了她的心思。當姐姐鼓勵她勇敢向前邁出一步時,她落淚了,她也怕再次受到傷害。這段不明了的戀情就在兩個人遲疑不決的時候悄無聲息地結束了,生活又回到了最初的原點。記得當中他們曾見過一次面,他憔悴了許多,深深的目光里不再是和煦,而是焦灼、無奈,他們的話題不再有新奇、幽默、溫暖內容了,而是簡單的問答式,她虛弱的笑,淡淡的應。雙方都儘力維持着洒脫,可相互注視的眸子里明明寫滿兩人全部的心事。回去時他提出送她,她拒絕了。起風啦,秋風捲走了落葉,也捲走了秋風裡發生的事。她總在想也許自己一直把他當作誰的影子,所以並不能全心的去對待;也許他只是把這當作一段插曲,所以無須勇敢面對。

  終究他是娶了女友,在結婚的當天,他打電話到她家裡,卻只是問了一些瑣事,她平淡的祝福。可是當看到姐姐去參加他的婚禮時,她忽然心痛了。

  時光流轉,這段心底的戀情隨着時間的推移慢慢的變淡,塵封在了記憶的某個角落。隨後的幾年裡她也是忙於相夫教子,忙於工作應酬,生活得忙碌而充實。

  如今,在這個陽光和煦的午後,當她無意中掀開記憶的扉頁,這件往事像是舊書中一枚塵封的花瓣,仍然保留着它淡淡的芳香。

您正在瀏覽: 塵封的花瓣
網友評論
塵封的花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