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花若彼岸開,那是靜守為草...

花若彼岸開,那是靜守為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好幾個這樣的晨曦間,雨落後的窗外總泛起一絲夢醒后的迷漓;靈魂就在其中,迷霧般飄蕩着;人卻莫名的從睡夢中醒來,試圖努力閉着雙眼再入夢,神經卻被不知名的牽引,怎麼都無法再入睡,本該是:“夜闌卧聽風吹雨,清晨窗外雨瀟瀟;卻奈何思緒泛濫,翻來複去睡不着。”

  一個人的世界,可以放飛自己的思緒,天馬行空般的放任其遊盪着,宛如那大海中的一帆孤舟,風浪的起伏顛簸着舟身的起落,時高時低,時隱時現,時急時緩,時靜時動;恍若在尋覓着那一站避風港灣,卻發現哪裡都會起風,風起浪涌,大自然規律註定無會逃避。

  每個人就如這世間的塵埃,如不能依附事物,就只能飄浮於空間,悲涼的命運猶如搖曳的燭影下那起舞弄起的清影;來不及定格清晰卻又被風拂拭。悲嘆的不是這殘缺的美,而是那群未曾看懂的人;不懂欣賞的人放棄其實也是一種行善。你又何必失落給他看呢!

  空間的背景:一曲法語慢搖(HeyOH);百合花開——-六瓣為花,中間為蕊;淡紫色的背景,勾勒出一幅因思念而充滿淡淡憂愁的畫卷。剪不斷,理還亂;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意念卻在夢波中迂迴;還是那顆落寂的心。

  漫步在人生道上,不要去回念某一個轉身,每一次經歷更能觸摸到自我靈魂的別一個高度。禁錮的靈魂始終有一天將逃脫那脆弱的枷鎖;因為生命不到盡頭,何以總結人生呢?某一個人,某一件事,某一次痛苦,都只是無數個其它的過客,接踵而至時需要勇敢面對。

  每個人都不要去單純的悲傷着,我寧願坦然地,不完美的過一輩子,也不要一輩子都假裝自己很完美。花若在彼岸開,請記住那是靜守為草。

您正在瀏覽: 花若彼岸開,那是靜守為草...
網友評論
花若彼岸開,那是靜守為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