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相忘江湖

相忘江湖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天空還是原先的蔚藍色,減弱的太陽里依然可以看見七色的光芒,只是站在太陽下的兩個人只是伸手不能觸碰的陌生。走在熟悉的風景里,細數着歲月里遺留着的點點滴滴。

  人事輪換,我們在各自的世界里各安天涯,默默的忘記,曾經我是那個最愛你的人。秋風的落葉捲起的思念,只是那年樹梢上略去的一瞥不能忘記的風景。然後在茫茫的生活里相忘,你不在認識我,我也不在想起你。

  誓言這種東西似乎只是說給耳際吹過的微風聽的,一旦風力加大,它就會被吹散到你看不見的地方,隱藏起來,讓你找尋不到。當一切結束的時候千萬不要問的一句話就是:“當初的誓言里你不是這樣說的。”誓言和謊言里都是有口無心的,在乎的人受傷,不在乎的人無所謂。

  不是不相信愛情,不是不相信和一個人可以走下去,只是一個人努力太久了就會累,累到在這份感情里傷痕纍纍。

  曾經聽過一句話:“分手了的人不能做朋友,因為曾經傷害過;分手的人不能做敵人,因為曾經相愛過;分手了的人也不能做陌生人,因為曾經那麼相熟過。”那麼就彼此相忘江湖吧,既然你已經不是我的那個誰了,那麼放開別人也放過自己吧。

  當相愛的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就像山上相連的百合,雲里相擁的翅燕,水裡浮遊的天鵝,無論怎樣的形式都會覺得舒適,幸福。可是一旦將“分手”兩個字講出來的時候,兩個人之間就像阻隔了重重的大山,就算簡單的一句問候都覺得是那麼的遙遠。文字的力量,人與人的距離就是那麼的微妙。

  眼前的景色瀰漫著煙波江上的漁船,綠柳映滿了整整一個江面,一個季節的等待似乎只是為了映這個景。當魚兒開始吐泡的時候,我遇上了當初什麼也不是的你,一切都像是預先安排好的情節,一環環、一幕幕的開始上演。初見的美好,佔據了來日的悲傷,就算歲月里經歷過怎樣的哀痛,為這這場初見,我也默默在忍受。

  愛情就像在中毒,金庸先生在《神鵰俠侶》里絕情谷的瓊花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一旦動情,觸發的就是身體里的每一個神經,疼痛難耐,可是又忍不住一次次的嘗試。其實不是不願放開,只是希望和一個人相依相伴的終老,不管時間的蹉跎到了怎麼的程度,想要守着一個人,守住一份期盼。

  當大家都消失在茫茫人海的時候才發現,那些所謂的堅持只是對一個人愛到了深沉,而不願放開的無奈,即使自己在那一刻毀滅也在所不惜。但是世間的太多事情就是這樣,不是說你付出了多少就會有多少的收穫的,假如一開始就是一個錯誤,那麼陪你一起看細水長流也只是這一輩子心中最美的夢。

  記得在人群攢動的地方看到你拉起另一個人的手的時候,我的眼淚模糊了整個世界。我看不到來的風景,也看不到去的退路,後方的山像是地震里坍塌的房屋,看到的只是一片煙塵,而你我被埋葬在滾滾的煙塵里。

  多少季節輪換之後我已經習慣了哀痛,就像習慣了你曾經給的傷在癒合的時候隱隱作痛一般。我不能正眼看你的幸福,其實當初是多麼的想讓你幸福,但是這份幸福我給不了,我只能像旁觀者一樣看着。你幸福,我不會祝福;你不幸福,我也不會幸災樂禍,就這樣,各自相忘,各自遊走。

  我閉上眼,不再看,也不再想。過去,真的就這樣過去了。惟願各自安好,然後相忘於江湖。搖擺着尾巴,生活在各自的生活里,你是你,我是我。就像相濡以沫的兩條魚,最後忘了彼此,只因為路還很長,長到可以讓我忘了你,然後愛上另一個人,就像當初愛上你一樣。

  江湖,我們彼此相忘……

  :

您正在瀏覽: 相忘江湖
網友評論
相忘江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