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葵花開

葵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就像織着的毛線打上了一個結,越拉越緊。就像風中孤零零的蒲公英,種子隨風飛走,只剩下那一棵枯草在風中搖曳。此刻的我,心裡好亂……

  還在為考研而糾結。就像黑暗之中,一個人,沒有依靠,沒有方向……我冷,我怕,可是卻沒有退路。

  一面是我的父母,一面是你的爸媽,即使你沒有言語,我也懂得肩上的擔子的重量。湖北到遼寧的距離,成就了我們的愛情,卻也給我們帶來了諸多煩惱。不再是那個做事毫不猶豫的愣頭青,因為我知道遙遠的武漢還有一個人在默默觀望着,他希望我幸福,而我也希望我的幸福里有他的影子。可是,我是一個戀家的孩子,我是一個多愁善感的孩子,我也會擔心我的家,我的爸媽,我的妹妹。、

  我們總是在幻想着有天,我們可以有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家。一個無須太大的房子,溫暖就好,有你就好。天藍色的窗帘。透明的落地窗,溫馨的感覺。上班的時候手牽手,下班后我在家做好飯菜,等着親愛的你回來,遞你拖鞋,給你擁抱。然後一起吃飯。晚上可以睡在你溫暖的懷裡,趴在你的胸口,感受着那顆飽含着真愛的心的跳動。周末我們可以很晚起床。窩在沙發里看電視。你給我講詹姆斯,我給你講電視劇……

  未來的未來,我的世界里都有你的影子。你的幸福也有我陪伴。可是現實總是不盡人意,我們也曾吵架,也曾傷心,也曾絕望,不過因為真愛,我們忍讓,我們體諒,我們包容,我們依然在一起。你說,看看范瑋琪十年的艱辛而又幸福的一段路,我們眼前的困難又能算得了什麼?於是你告訴我,你不強求我,你決定放棄考研,給我更多的選擇,因為我,你說,沒有錢可以賺,沒有房子,可以買。可是,沒有我,你不快樂,不幸福。所以,你退讓。我說,你是值得我愛的,不是因為退讓,而是因為你的在乎。茫茫人海,遇到一個自己愛而且也愛自己的人的概率微乎其微,我們要珍惜眼前的幸福。想象未來的漫長路。現在的困難,並不算是什麼。

  我們要緊握彼此的手,不拋棄,不放棄,一起,為我們的愛情而努力,為我們的幸福而努力,直到屬於我們的向日葵向著太陽燦爛綻放,等待着屬於我們的小葡萄喊我們爸爸媽媽……

  謹此,也希望所有異地戀的人們,不要因為一點誤會,一點矛盾而鬆開了彼此的手,要堅持下去,因為有那麼一個人,在遠方,每天想你,念你,也像你一樣在堅守着你們的愛情。等到愛情開花結果的那天,滿世界都是幸福,滿眼都是愛……

您正在瀏覽: 葵花開
網友評論
葵花開 暫無評論